金門傳奇:三分神射係『金』A 得分悍將 陳鑫堯優種子記者 詹雅琪/台北報導

UBA男生第三級第一區決賽於九日順利落幕,金門學院以一勝四負的戰績成為六隊之中唯一無法晉級全國決賽的球隊。回顧今年的預賽直到複決賽,金門學院給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進攻速度流暢和外線準度高。其中,又以隊長陳鑫堯的表現最引人注意。

陳鑫堯在這屆UBA賽事裡,最高得分為預賽時碰上台北科大的比賽,單場得到四十五分。他在比賽裡,幾乎都是打滿四十分鐘的全場時間。陳鑫堯對於自己的手感有著絕佳的信心,只要空檔一出現,三分投射馬上出手,命中率頗高。而他在快攻時的急停跳投、帥氣的表現和專注的神情也令場邊的球迷瘋狂不已。

陳鑫堯目前就讀於國立金門技術學院大四,運動休閒學系,是在地的金門人。而他國小和國中都是學校校隊。在高中時,鑫堯為了一圓籃球夢,曾到台灣就讀強恕高中並加入籃球隊。可惜的是,他只在高一上讀了一個學期,因為腳踝受傷,被迫轉學回金門。直到現在,舊傷在天氣轉變時仍會隱隱作痛。

雖然陳鑫堯不是體保生,但他仍然沒有放棄對於籃球的熱愛。今年度在北護開打複賽裡,鑫堯的好表現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包含了地主北護學院的王泠教練。教練在得知鑫堯即將畢業之後,立刻表達了網羅的意願。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下學年度的UBA賽事中,鑫堯將會披上北護戰袍出賽!屆時,與新球隊磨合後,鑫堯是否會以另外一種風貌出現呢?請球迷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ade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