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投稿]   作者:黃馨誼

激烈的大專籃球聯賽女生組第二級複賽所有賽程於3月26日正式結束,相較於全部賽事都在台北進行的乙組,甲組的賽事顯然較少受到關注,但卻有支新興隊伍竄起,那就是──佛光大學女籃隊。

複賽依預賽名次進行抽籤分甲乙兩組,乙組的七支球隊於3月17日在台灣科技大學展開賽事,28場球賽早在23日全部進行完畢。而另外七支球隊的甲組前16場比賽自20日在佛光大學開打,剩餘12場賽事則在24日到26日移師至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消化。佛光女籃隊七場比賽下來,平均每場得76分、失分32分、如此優越的表現,讓人不得不佩服。

佛光女籃於2007年七月成立,隨即投入96學年度UBA女二級大專籃球聯賽,雖然陣容只有七名球員,但皆為幼隊HBL高中籃球聯賽強權普門中學升上來,其中還擁有第十八屆18歲級、20歲級亞青國手顏嘉萱和蔡小喬,加上教頭為前南韓國手李亨淑;就算比賽只用七人輪替甚至六人輪替,佛光女籃隊照樣可輕鬆痛擊對手。  

陣中主力後衛張欣蓉表示,李亨淑教練對她們的要求相當高、訓練極力嚴格;每天一大早從礁溪龍潭湖地區到學校上課,辛苦了一天後,緊接著面對排滿滿的練習菜單;她們與普門中學球隊的學妹們從做操、限時跑步到一對一分位置練習進攻、擺脫以及防守,且有時連比賽打完了還得繼續練習加強體能。如此辛勞的訓練,讓原本非普門中學畢業的六位球員負荷不了而退出,因此現今佛光才會只有寥寥七位球員。


自去年12月預賽開打以來,到3月23日複賽結束,佛光女籃隊至今已12連勝,也是眾多女二級球隊中唯一保持著不敗之身的隊伍。從預賽狂贏對手90分到復賽最多還能以53分差距取勝;依佛光在預賽以及複賽上的驚人表現可得知實力不容小覷。這群娘子軍將會是其他七支隊伍在4月1日開打的決賽上之頭號敵手。

當被問及決賽之路上有什麼假想敵時,顏嘉萱笑著答道,目前沒有任何畏懼的隊伍,因為她們相信自己的實力,但也會盡全力打好每場球,希望不負眾望能在自家球場上拿下冠軍寶座,前進明年的女一級聯賽。


佛光女籃隊是否能首度參加女二級聯賽就能順利問鼎冠軍呢?讓我們一起期待4月1日至3日在佛光大學開打的全國總決賽吧!


歡迎所有關心大專籃球聯賽、各大專院校籃球校隊的球迷網友們投稿,來信請寄至yeutang@yahoo.com.tw, 95402041@nccu.edu.tw,信件標題請註明:UBA投稿,內文請附上文章標題與作者姓名,經審核後,您的文章就有機會出現在UBA官網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