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記者 蔣邦煒/台中報導


昨日地主隊僑光在主場被中興大學修理,因此,今日試圖想要挽回顏面,但今日對手師大也不是省油的燈,師大靠著身材優勢加上積極的防守變換,讓僑光外線無法正常發揮,終場就以51︰42敗給師大,無法進入五、六名之爭。

 
僑光9號開場就以一顆三分球為今日比賽揭開序幕,僑光利用3-2區域聯防,帶給師大在進攻上很大的阻礙,但師大隨即改變攻擊模式,利用三分外線來破壞僑光的區域聯防,一節打完兩隊以9︰9戰成平手。
 
第二節開始雙方進入拉鋸戰,師大加強在防守上面的強度後,導致僑光外線無法發揮,再次陷入得分困境。僑光中場前靠著7號一個漂亮抄截自己快攻上籃,將比分追到僅落後師大一分,二節結束師大以22︰21暫時領先。
 
第三節兩隊外線手感都不佳,師大只好靠著身材優勢在禁區搶分,而自預賽到分區決賽都仰賴中長距離投射的僑光,內線佔不到便宜,外線又無法發揮,導致比分又逐漸被師大拉開。第三節結束前五分鐘,僑光換上6號「小綠」,上場後馬上來了一記三分外線,將比分追到只差三分。師大眼見比分被拉近,改採取半場盯人防守,封鎖僑光的外線火力。三節結束,僑光以32︰38落後給師大。
 
第四節,僑光仍然無法發揮三分火砲,導致比分漸漸被師大拉開,加上進攻、防守籃板皆因為身材條件而居於劣勢,終場就以42︰51敗北。師大進入明日的五、六強之戰,而僑光將打七、八名之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