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記者 詹雅琪/台中報導
 
96學年度UBA女生甲三級全國決賽30日第三場進行季軍戰,由高雄醫大出戰元智大學。一開賽,雙方在進攻方面都有強烈的企圖心。在經過一番廝殺後,元智靠著關鍵時刻的穩罰,順利以59:53擊敗高醫,獲得季軍。
 
一開賽,雙方在禁區內爭奪地盤,元智頻頻產生犯規,將高醫送至罰球線上。第一節高醫罰五中三,而元智則有兩名球員兩犯。另外,元智在進攻籃板方面表現搶眼,製造許多三分投射機會。第一節結束,13:14元智領先一分。
 
第二節,元智三分球手感開始恢復,三號黃郁清雖有阻攻及切入得分,但三次犯規也提前進入警戒狀態。而高醫本節失誤過多,加上命中率偏低,單節只獲得9分。半場打完,元智27:21,領先增加至六分。
 
第三節,元智改採盯人防守,但進攻方面幾波三分球落空,本節經過一半時,得分僅靠著三號在罰球線上兩罰俱中。而高醫在隊長鄭詩璇屢次抄截和助攻的帶領之下,領先元智曾多達四分。但元智在槍響前幾秒,由已經四犯的一號投進一顆三分蛋,比分追成僅一分落後。
 
末節,高醫一開始發生三次失誤,被元智打了波5:0的攻勢,但隨即回穩,也回敬了對方4分。第四節還剩七分多鐘時,發生雙方犯規,元智中鋒犯滿畢業。高醫靠著十六號范瓚予單節攻得14分的表現,領先元智。比賽結束前一分鐘,元智靠著一號投進本場比賽的第五顆三分球,領先高醫2分。槍響前,元智一號曾喬喧和高醫十九號鄭詩璇皆五犯離場。最後,元智靠著十五號邱慕庭罰球投八中五,終場以58:53獲得勝利。
 
賽後,高醫中鋒施雅齡表示,這場比賽,全隊都已盡力。最後會輸球的關鍵大概是因為過於緊張而施展不開。而昨天因為要參加考試而無法上場,覺得十分可惜。雖然今年得到第四名是持平的狀態,但相信學妹們的進步空間無限,明年會有更亮眼的表現。
 
元智十五號邱慕庭則說,今天的比賽是元智成軍三、四年來,第一次打入全國決賽。昨天對上中興的比賽,表現並沒有很好,因此今天全力以赴。也正因為如此,中途身體不適,甚至嘔吐,只能向教練請求下場休息。而比賽得到勝利,順利獲得季軍,全隊都感到十分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ade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