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記者    王裕盛/台中報導
 

96年度大專三級籃球聯賽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場比賽是由半個地主的台中技術學院迎戰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全場觀眾幾乎一面倒向在地學校-台中學院,也讓這場冠軍賽受到前幾場所未有的矚目,果然一開打兩隊球員將士用命拼盡全力,兩隊在前三節一直殺的難分軒輊,一直到第四節最後三分鐘,台中學院靠著10號黃子宸個人連拿五分要回領先地位,並且保持到時間結束,最後台中學院就以83:82一分之差力克第一科大,勇奪本屆男三級冠軍獎盃。
 
兩隊雖然都不是分區冠軍晉級,但兩隊都一路順暢的輕鬆挺進最後決戰,兩隊前面三場比賽平均淨贏對手16分之多,也說明了兩隊的身心體能狀況都正在巔峰狀況,雙方更是對於這座冠軍獎盃付出不知多少汗水,而這座獎盃也是雙方以前從所未有的,也因此雙方賽前就摩拳擦掌躍躍欲試,都準備在決賽時大顯身手。

一開賽兩隊便頻頻往禁區發動攻勢,試圖想把對方內線徹底破壞,台中學院靠著19號中鋒張碩顯在禁區的活躍取得小幅的領先優勢,但第一科大內線也立刻還以顏色,第一節結束台中學院靠著三顆三分球在第一節取得六分的領先。

第二節過後,第一科大後衛群接連抄截快攻力刻將首節落後的分數追平並且反倒超前,也逼的台中學院不得不喊出暫停以免失血持續擴大,暫停過後情勢成為僵持狀態,上半場結束第一科大取得2分領先。

半場休息過後,雙方更是短兵相接在禁區的卡位拼搶十分兇狠,第一科大後衛群延續上半場的優異表現,將比分稍稍拉開至七分差距,但是台中學院開始將體力加溫在油漆區內的拼鬥,逐漸將比分追上,打完前三節第一科大持續保持2分的領先。

最後一節戰況更是膠著,兩隊打到最後三分鐘還是一直無法分出高下,最後台中學院靠著10號黃子宸連投帶罰連拿5分,硬是在最後一分半鐘反超前第一科大3分,但第一科大仍不氣餒企圖追回失分,無奈最後三分球屢投不進,犯規戰術又無法奏效,雖然最後計時器響起投進一顆超大號三分球但仍難無法改變輸球事實,終場就只能看著對手歡喜迎接這場比賽的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ici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