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陳珮琪/宜蘭報導 
    
    清華大學女子籃球隊,在經歷2個多月的征戰後,終於以第三名的姿態,擠進了總決賽,她們憑藉著平日的訓練和團隊默契,一路過關斬將,其中最重要的人物除了清大女籃的齊麟教練外,還有一直扮演得分要角的黃于庭。背號5號的黃于庭,每場比賽都有雙位數得分,這樣的表現,使得在對戰各支隊伍時,都帶給對方不小的壓迫。當然除了黃于庭的貢獻外,隊友適時的接應,也是清大女籃獲勝的原因。
    清大女籃的教練齊麟,從以前的帶隊風格,就很注重防守及團隊合作,在本屆的賽事之中,清大女籃將齊麟教練平日的訓練,落實在每場比賽中,準確的執行防守及戰術。黃于庭在隊上,無疑扮演著靈魂要角,當她被守死時,其他的隊友會跳出來得分,所以,平均每場比賽,清大女籃都有2~3人的得分,超過個位數字,由此證明,清大女籃不是只有黃于庭需要注意而已,清大女籃仍存在著許多的好手。
 
    清大女籃雖然一直表現亮眼,但是,清大女籃在犯規問題上,始終沒有辦法解決,平均每場的犯規次數,都在20次以上,這代表著清大女籃,幾乎每節都會進入加罰狀態,而球員也會陷入犯規麻煩,如何降低犯規次數,將會是清大女籃接下來最重要的課題。在接下來的比賽之中,如果清大女籃能確實減少犯規次數,相信,清大女籃會有很大的奪冠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