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記者 魏語庭/雲林報導

   今晚在自家拿下96學年度男二級冠軍寶座的就是雲林科大!開賽氣勢非凡,更有最佳第六人助陣,反觀花蓮教大則一路追趕,外圍火力貧乏、導進內線也無法有效得分,最後30秒的再見失誤,確定由雲科獲勝,最終比數83:72,花教大位居第二,但兩隊都確定明年晉升甲一,皆大歡喜。

  雲林科大擁地主優勢在首節展露無遺,喻志平全方位的表現,送小球、一打三的好球一籮筐,更與王博暉兩人單節合力抓下10顆籃板,而花蓮教大雖導球流暢,也運用掩護走位製造空檔,說來也怪,似乎投出的球都被地主球迷的歡呼聲給震了出來,外線命中率低於兩成,上半場結束讓雲科45:31專美於前。
 
  花蓮教大原守擅長的三二區域聯防,第三節最後3分鐘,積極上前全場盯人,20號鄭皓璿挺身而出飆進6分,將差距緊咬在個位數。剩下7分17秒,雲科粘瑋恩中場轉身連過兩人,再以速度殺入禁區爬進兩分,此時68:59想拉開比數企圖明顯,但花教大李冠傑一個虛晃拉竿傳給鄭皓璿,nice play 兩分補進,花教精神絕不放棄。
 
  驚天動地60秒,花教大趁著雲科內線防守鬆懈,到手的機會決不放過,打出一波6:0的攻勢,雲科立即叫下暫停,緩住球員情緒,要大家沉得住氣,花教大的失誤讓雲科摘下冠軍獎盃。
 
   冠軍戰MVP喻志平非他莫屬,攻下全場最高37分、13籃板、4助攻的演出亮眼,直說『超開心的!』,提到決賽前兩戰的表現較不理想,他說:『因為前兩場中央跟致遠都有找人盯我,這場(花教大)沒有,因此能有更多發揮。』
 
另外,雲科勝利功臣之一王博暉有21 分、10籃板,陳昱榮進帳10分;花蓮教大李冠傑飆四次外線有16分、洪聖育12分,以及鄭皓璿的11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