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記者 詹雅琪/宜蘭報導

女二級全國決賽3日進入最後一天賽程,首場比賽由決賽勝場數尚未開張的銘傳大學對決大葉大學。此役,大葉主要得分手手感不佳,而銘傳則是靠著團隊默契取勝。終場,銘傳就以66:52,14分之差擊退大葉,獲得本屆比賽第七名的成績。
一開賽,銘傳就展現了強烈的求勝慾望,在禁區內頻頻切入得分,11號楊佳玟和15號吳沂諮單節就聯合攻得16分,而大葉雖有6號王婉欣投進兩顆三分球,但仍不敵銘傳的籃板鞏固和猛烈跑火。第一節結束,銘傳領先大葉7分。

第二節,兩隊進攻砲火猛烈,大葉靠13號簡筱婷在禁區內打點,搭配王婉欣的妙傳助攻;而銘傳則是利用大葉傳球失誤,屢次快攻得分。半場打完,銘傳大學領先大葉大學到達雙位數的10分。

下半場,兩隊命中率皆下滑,雖然銘傳發生多次失誤,但靠著團隊默契,屢屢快攻得分,另外在禁區單打部分,銘傳15號吳沂諮也頗有斬獲,抓下幾波的攻防籃板。而大葉在第三節一開始,僅靠著6號王婉欣得到4分,單節全隊只得到7分。第三節結束,大葉落後銘傳已達19分。

末節,大葉積極展開追分行動,雖主要射手王婉欣三分手感仍未維持,但11號姚文挺身而出,連續攻得5分,逼得銘傳教練在比賽終了前五分鐘喊出暫停,此時大葉追到只剩12分落後。暫停結束,大葉並未趁勝追擊,到比賽結束前僅攻得5分。銘傳楊佳玟則是靠著隊友助攻,包辦了球隊大部分的得分。比賽結束,銘傳就以66:52擊敗大葉,獲得第七名的成績。

賽後,銘傳教練表示,這次全國決賽,隊上有三名球員因傷缺席,造成隊上只有七名可用之兵;而本場比賽,球員們的壓力沒有像前幾場那麼大了,實力有所發揮,才能順利贏得比賽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ade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