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記者 姚明慧/宜蘭報導

  大專籃球女二級決賽進行到最後一天,比賽是一場比一場精彩,下午一點半進行的是季軍爭奪戰,由清華大學對上東南科大,此役雙方攻勢猛烈、互不相讓,表現出非贏不可的決心,即便是犯規也在所不惜,但東南科大靠著陣中主將杜珮寧與許藍云的優異表現,終場就以82:70奪下季軍。

  比賽才剛開始,就頻頻聽到裁判哨聲響起,雙方競爭激烈,也導致犯規不斷,東南一開始的得分就是靠著張惠茹的罰球拿下,打完第一節,清華大學暫以15:17落後給東南學院。第二節比賽開始,雙方依舊是打得火熱,輪到清華進攻時,東南科大許藍云一個漂亮的抄截,將攻勢帶回東南,加上隊友巧妙的配合,東南科大再下一城。這一節東南科大充分發揮了速度上的優勢,不斷地採取快攻,一度將比數擴大到十分以上,但清華大學靠著幾次籃下進攻及對手的犯規加罰,硬是把雙方的差距給縮小,上半場打完,雙方戰成36:39,東南科大依舊保持領先。
  

  下半場展開,清華大學靠著黃于庭的罰球,以及全隊的聯合攻勢,終於在東南科大的防守下找到漏洞、進攻得分,只是東南科大杜珮寧與許藍云兩名主將這一節的表現實在太過亮眼,在第三節結束,東南再度拉開雙方差距,以63:48領先了清華大學有15分之多。最後一節雙方拼戰的程度更形激烈,清華大學已經沒有任何退路,頻頻發動抄截,不再被動的等待,積極的爭取更多進攻機會,不過東南科大杜珮寧在這一節依舊表現傑出,捍衛住了勝果,終場東南科大就以82:70打敗清華大學,保住季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