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詹雅琪/台北報導

 回首UBA過去二十年歷史,絕對少不了擁有跨季155連勝、12連霸霸業的台北體院。締造如此驚人紀錄的北體,卻在96學年度複賽對戰台灣體院時中箭落馬,連勝記錄慘遭中止,隨後更於四強戰中滑鐵盧,僅以第三名作收。新球季捲土重來,如何克服「25 歲條款」以及板凳深度不夠的困境,成為北體能否再次重返榮耀的重要課題。

 

 

 上季,北體不堪「25歲條款」的嚴酷考驗,雖有SBL五虎將,呂政儒、林宗慶、李學林、張羽霖、俆偉勝等人扛起先發重任,但在這些主力負傷或疲憊之際,板凳戰力卻無法有效銜接。決賽時雖有周祈良試圖力挽狂瀾,但獨木難挑大梁,最終抱憾收場

 

 本季,北體將瀕臨更艱難的逆境。隨著主力球員相繼畢業,目前陣中僅剩四名可先發上場的SBL球員,其中林宗慶、徐偉勝、呂政儒皆為熟面孔,搭配達欣球員康昭翔,但可惜洪英哲因傷高掛免戰牌,除此之外,第五名先發人選卻難以抉擇。對此,總教練陳忠誠表示,「以戰養戰」為目前球隊奉行的圭臬。事實上,早在十月初的社會甲組錦標賽也有看到北體青年隊的蹤影,目的為給予年輕球員較多磨練與發揮的機會,及早適應比賽節奏與強度。

 

 另外,陳總教練也提及,近年來獨招風氣頗盛,不容易招收到條件好的球員,但教練也特別以台灣飛人陳信安為例。「信安剛加入北體時,也不是一下子就成為球隊的靈魂人物。他也是經過了一兩年的磨練後,才開始嶄露頭角的。」此番話,道盡教練對於新一代北體球員的期待。

 

 至於即將開打的新球季,陳總教練說,「期待每位球員在場上都能拿出應有的態度,專心扮演好自我角色」,在預賽除了全力搶得八強資格之餘,也希冀能夠調整出最完善的陣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ade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