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魏語庭台南報導 

    曾經打敗勁旅輔大、文化、臺藝大與臺灣體大(前台灣體院),從92年開始,拼戰一級賽事五年,最佳名次為第六名的臺南大學,一向被視為黑馬之姿,可惜上屆預賽失利退居二級,世代交替留下的問題,需要整頓二代雛形再重新出發。

     過去得分點較集中的攻勢,現在實際分散在隊長廖勝澤、蔡明孝、後衛蔡晉瑋以及許政佑這群三民勢力上,除了在一級練就的經驗與身體碰撞性外,要適應二級的快節奏打法,三分砲火和戰術執行力的檔次更要提升,如此一來,晉級並非太大問題。

 

    大一新力軍有控衛張志嘉,策應與分球視野廣,但似乎還未適應球隊打法,領導霸氣需要時間累積,另外,高苑鐵三角之一的射手陳源傑,HBL表現優異,得分效益佳。96年全運澎湖代表吳銘凱和陳弘濟,其中吳銘凱原本參加獨立招生,但僅備取沒有考上,而過去在馬公高中體育班成績第一名又熱愛籃球的他,就以指考的方式進南大體育系,加入籃球隊。

 

   對於二級,彭小惠教練表示完全不能大意,雖然技術層面沒有一級來的成熟,「但他們是真的想把球打好!」,那種求勝欲望與拼勁,早已超越一級精神。她也針對二級的特性,加強區域聯防的觀念、要求速度,並再三叮嚀球員千萬不可掉以輕心,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才是打回一級的必要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