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林冠慧/台南報導

      96學年度UBA唯一以不敗之身搶進決賽的台灣師大,雖在最後關頭輸掉近幾年來最具戲劇性的一場冠軍戰,以兩分之差將冠軍拱手讓給輔仁大學,但球隊精采的表現,至今仍讓許多球迷印象深刻,今年,台灣師大將由蘇翊傑領軍,為該校首座UBA冠軍盃奮戰。

      自76學年開打的UBA,過去21個球季,台師大曾在81、84、88、92、93、96學年六度殺進最終冠軍戰,只是總欠臨門一腳,包括81學年敗給文化大學,另四次則不敵台北體院,而94學年及95年連續兩屆均在準決賽提前出局,可說是當時最大冷門;本學年台師大依舊以達欣工程為班底,另搭配「雙塔」:台啤吳岱豪、璞園簡嘉宏等SBL一線球員,豪華陣容傲視男一級各隊。

      台灣師大本季加入了周柏臣、李秉鴻、李明暉與孟瑞庚等新面孔,其中,周柏辰和李明暉均為亞青國家代表隊成員,石教練表示,這三位新生實力都相當不錯,李秉鴻畢業於籃球名校新榮高中,打1、2號位置都不是問題;特別的是,來自蒙古的孟瑞庚,是蒙古國家代表隊成員之一,因為對學習中文很有興趣,特地來到台灣讀書,對於可以和台灣的大學生好好切磋球技,感到非常興奮也相當期待。

      另外,今年九月在海峽杯不慎受傷的蘇翊傑,以復原的狀況來看,石明宗教練表示,最快得等到複賽才能上場,目前小四除了勤做復健,還要調整投籃的姿勢,有些動作讓他痛到幾乎快飆淚了。而簡嘉宏日前韌帶開刀,是否能上場比賽,目前還無法確定,陳子威則是因為練習時扭傷腳踝,名列傷兵名單中,對於新球季,石教練說:只要加強團隊默契,應該是沒有太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