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王裕盛/綜合報導

         最近幾年大專女子籃球聯賽的常勝軍─大葉大學女子籃球隊,在94年度捧起女子甲二級亞軍獎盃,擠身為甲一級隊伍,雖然在隔年95年度只拿下第十一名,退回甲二,但是大葉大學依然在96年度奪得全國第八名的席次,走過輝煌也渡過低潮,而大葉大學女籃目前面臨的則是新舊換血的銜接問題。

        以往的雙箭頭組合王婉欣已畢業離隊,只剩下隊長洪箖檍一肩扛起擔綱攻擊發動機的重責,新加入的隊員則還有待時間渡過磨合期,內線戰力則獲得有效支援,去年只有姚文一人獨木難支大廈,今年補進三名新血可望分憂解勞。

 

       目前陣容中換血幅度相當大,多達五名新生入隊,其中有三名新血畢業於苗栗高商,可望為大葉大學女籃提升戰力,全隊也設定目標,期望超越去年名次更上層樓,目前全隊加緊練球,教練也對球員們的體能相當要求,定期測驗每人五千公尺,而在團隊練習上,則加強球員們進攻走位以及攻守轉換,希望球員們能在密集練習中培養出良好的默契,然而,目前大葉大學女籃最大的問題卻是球員出席率,因練習時常無法全員到齊,造成某些成員無法全盤了解教練的戰術及走位,對於全隊來說,這才是最大的隱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ici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