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姚明慧/綜合報導 

 

  上個學年度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桃園)雖然未能在第一階段預賽就搶進八強,但靠著外卡戰的連勝佳績,仍順利搭上八強複賽的末班車。只可惜在闖進最後決賽的關鍵時刻,接連敗下陣來,僅以第六名的席次作收。曾於95學年度取得季軍的體大桃園,在面對去年決賽的震撼教育後,暴露出球隊明顯信心不足、缺乏強烈求勝意志的問題。

  翻開前年奪得季軍的陣容名單,有曾效力於電信女籃的馬怡鴻、黃曉潔和出身國泰女籃的林宛曉等研究生。反觀去年僅剩張曉玉這名資深大將坐鎮,缺乏經驗及穩定性的體大桃園就飲恨於決賽,無緣四強。其實體大桃園陣中的好手並不少,除了就讀教練研究所的郭名娟,得分方面尚有這幾年在UBA賽場上表現不俗的王玉瑋、鄭沛寧可以分擔,加上甫自永平畢業的射手顏子寧。

 

  較為遺憾的是,這群娘子軍缺少一名專屬的教頭來帶領全隊提升球技。雖然目前有亞東技術學院的鄧碧雲及鄧碧珍教練的義務指導,但可惜時間的不確定性也讓球隊無法有固定的練習機會。想要再創佳績,體大桃園的新舊成員要如何培養出團隊默契,凝結更多向心力,也成為今年度是否能打進四強的一大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