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施致忻/台中報導

 

曾在95年拿下公開男子二級第六名的中興男籃今年首次加入一般組戰局,雖然禁區雙塔王昱人與許欽詠畢業,少了體保生的身材優勢及進攻火力,但現役球員更秉持著謙卑的態度,共同為球隊的重組盡心,也為補強戰力斷層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在去年(2007)複賽激烈的雙敗淘汰下,中興小輸八強中央6分,並在關鍵一役以82:91敗給銘傳,無緣決賽。除了先發主力體保生和一般生之間的技術與默契有所差距外,學校招生政策的改變也影響到球隊的整體表現,但上一屆由「末代體保」領軍的中興男籃卻因此有了重新出發的契機。

 

  鋒線郭晉維先天條件佳,能裡能外的攻擊,上屆複賽平均有15分的貢獻,而前東海大學的江俊霆,在考進物理研究所後,即被教練網羅效力,擁有優異的防守及穩定的中距離投射,除此之外,所有球員們無不咬牙全力投入訓練,下了許多工夫在團隊默契上,積極參與各種盃賽,找出最適合球隊的攻防陣式,來補強防守與攻擊經驗不足的缺點。.

 

教練陳建中語重心長地指出:「中興男籃今年主要以學習為主要目標,技術上我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心理層面上,則需要去適應不再有體保生的保護;但首要目標是重新整合,找出每個選手最適合的位置,磨合出球隊的新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mpo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