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施致忻/台中報導

上屆(96年)不僅中斷嶺東科大四連霸紀錄,更以幾近全勝姿態拿下一般女三級冠軍的中興大學,在耕耘有成,歡喜收割之際,卻也面臨了球隊高齡化的問題。教練今年大幅度汰換球員,以二年級新血為球隊主力,這批首次站上大專盃舞臺的新人,將以年輕選手的速度與體力優勢來面對比賽,填補經驗上的不足。

去年全國決賽場場都大勝對手,平均勝差為24分,但最後冠軍戰僅以52:50驚險擊敗東吳大學奪下冠軍。邱怡禎等主力先發畢業後,頂著全國冠軍的頭銜,大一、大二的菜鳥球員還來不及汲取學姊的技術和經驗,新球季即將開打,群龍無首的情況下,要如何組織攻擊重心是一大考驗。

這幾年陣容平均身高168以上,吃下不少禁區分數,雖然今年補進了幾位資質不錯的選手,但身高優勢不再,加上除了隊長賴育仙曾在去年亮過相,其餘球員都是第一次踏進UBA這個競爭激烈的戰場,以此為鑑,中興女籃暑假不得閒,積極參與經國盃、炫光盃、遠傳盃等各個大小比賽累積比賽經驗,能否再度拼進決賽,問鼎二連霸,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mpo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