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詹雅琪/台北報導

 

 「連勝並不值得驕傲,在關鍵時刻的落敗才是真的要人命。」這句話為亞東學院上學年最佳的心情寫照。從分區預賽至決賽一路走來的14連勝佳績,敵不過全國決賽時的唯一一場敗仗,飲恨無緣晉級八強。本學期整裝再出發,亞東誓言以更加倍的努力來討回失去的榮耀。

 

 這支由中華女籃教頭鄧碧雲、鄧碧珍領軍的隊伍,對於籃球的熱愛與執著在上學年全國決賽時即可窺知一二。賽前針對破解中華禁區優勢的沙盤推演雖有收到成效,但可惜關鍵時刻的罰九皆墨導致功虧一簣,奪獎夢碎。

 

 

 新球季捲土重來,上學年成績亮眼的前鋒彭韋智與控衛張學坤仍扮演全隊士氣重心。中鋒部份,何有倫、黃冠迪雖畢業離隊,但也補進了張明富、林敬軒、張維哲等人分擔禁區重任。

 

 鄧碧雲教練表示,其中以張明富的經驗最佳,為隊上的先發主力,而林敬軒自我檢討能力強、張維哲身材條件好,皆為可塑之材;上季替補表現非凡的邱啟瑞及張育愷,本季將擔綱先發角色。另外,游福祥的防守功力、邱冠璋的態度精神更為爭冠實力多添幾分本錢。

 

 

 談及新球季的展望,教練仍希望球員勿以過去的連勝紀錄為傲。記取全國決賽的經驗,謙虛並打好每一場球,才是教練看重的層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ade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