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陳昱君/綜合報導

2007年7月甫成立的佛光女籃,在成軍的第一年就以十五連勝的不敗之身橫掃二級戰區並順利取得96學年度女二級的總冠軍,本學年前進最白熱化的女一級戰場,是否依然能夠持續連勝、寫下奇蹟,佛光女籃僅有的十名球員,已經磨拳擦掌,準備以最佳狀態應戰。

去年七月在佛光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主持下,佛光女籃風光成立,以成立四年的普門女籃為主力,在加上羅東高商、基隆商工,一共七名球員所組成,在08年一月開始了一連串連勝之路,並取得最終的總冠軍,陣中射手陽詩慧曾在決賽當中連續投進五顆、並締造單場七顆三分球的佳績。而從普門畢業的當家中鋒顏嘉萱,每場比賽平均都有將近20分的得分,在HBL更多次入選亞青國手。而曾是HBL阻攻后的蔡小喬,每場比賽也都保持double double的成績。以至於佛光禁區幾乎是堅不可摧,而外線能力也不容忽略;有內有外的多項得分利器,成為各隊頭痛的對象。

今年佛光女籃隊又加入了同是普門畢業的168、171的孿生姊妹鄭湘穎和鄭湘燁及163的後衛江佩珊。其中鄭湘穎在HBL時期,曾靠著終場前三秒的逆轉三分球帶領普門前進96學年四強賽。這對新進的孿生姊妹以及後衛江佩珊都將為佛光增強不少即戰力;都是立即的可用之兵,在今年佛光女籃勢必為一級戰區掀起一場腥風血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ysm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