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詹雅琪/台北報導

近幾年來與文化大學共同擔綱演出女一級冠亞軍戲碼的台北體院,93、95學年兩度撂倒文化封后,但可惜上季輸球,錯失連莊機會。本季重整旗鼓,雙塔優勢雖已不在,在更強調團隊合作帶動自我表現下,北體女籃期待打出一番新的局面。

由台元、台電聯軍的台北體院,與國泰女籃化身的文化大學相比,團隊默契趨於劣勢,加上致勝利器「雙塔」蔡佩真與柳伊純等主力表現不突出,才會在冠軍戰不敵新秀表現亮眼的文化,屈居亞軍。

新球季北體陣容依舊搶眼,鋒衛有台電主力張詩婕、陳麗雲與李貞儀,中鋒柳伊純,搭配台元得分後衛葉懷喃,加上甫自台師大轉學的台電主控王韻雯,更顯如虎添翼。往年引以為傲的「雙塔效應」雖在蔡佩真畢業離隊後瓦解,但總教練陳美枝表示,中鋒部份的不足可望由團隊合作來彌補,輪流分擔禁區重任難度應不大。

北體今年也補進四名新血,包含金甌女中畢業的HBL明星賽三分球后陳奕靜、有「文棋翻版」美喻的全能後衛張家菱,陽明射手曹佳惠與楊婷微,皆為球隊注入一股強大的外線實力。陳總教練也說,將給予新秀充分的信心及鼓勵,期待她們站上UBA的舞台能夠不怯場,發揮應有水準。

對於本季,總教練提到,球隊站在贏球的角度來看,希冀培養更純熟的團隊合作默契,藉此打出自我價值且克服壓力,增加第三度掄元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ade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