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謝婷婷/台南報導


過去臺灣體育大學(臺中)在UBA的表現,一直都是前八強的名單,94學年拿下第六,不料,95學年主力球員紛紛掛彩上陣,故跌下一名次,在上季球員養好傷後,發揮了應有的水準,搶下在UBA最好的戰績第四,就此開創臺體大(臺中)的顛峰時期。

95學年度,由於主力球員吳佩勳、戴琬蓉、林櫻如、黃于烜等均帶著傷勢比賽,不慎名次降至第七,上季球員紛紛都養好了傷,並靠著體能、速度強項殺出重圍,雖然決賽晉級四強,不料遇上國泰女籃化身的文化大學,以61:83不敵文化,與冠亞軍無緣。


一直以「苦練」闖出名堂的臺體大(臺中),在沒有任何一位體保生情況下,球員每天都比別人花好幾倍的時間練習。臺體大(臺中)的球員,均是來自高中甲組後半段或是乙組球員,由於體大臺中向來以獨招為主,加上優秀的體保生大都選擇北部學校就讀,故收來的學生均為甲組的預備生。

 

臺體大(臺中)教練劉英傑曾經是飛駝籃球隊的球員,本身對於籃球非常專業,平時也會參加研討會,從中學習新的戰術並教導子弟兵,教練說:「我們的球員身高都不高,論身材、球齡、技術也不如文化、北體、師大等強敵,不過我們很勤勞」,因此球員幾乎都是「練」出來的。


教練劉英傑指出,對於即將開打的球賽已做好準備,對於自己培訓出來的球員非常地有信心,也具有一定的水準,對於本季球賽的看法,他有把握可以繼續保持四至六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27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