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

體大(台中)雖30日最後一役以74比71擊敗台灣藝大,取得4勝1負與台藝大、體大(桃園)戰績相同,但比較3隊得失分商率後,仍無緣搶下複賽8強門票,自76學年度大專聯賽開打以來首度跌出8強(88、89學年度與輔大的群架事件遭禁賽除外)。台藝大、體大(桃園)攜手闖進複賽,其中體大(桃園)首嚐8強滋味。

 

連續14年都打男一級的台北科大,30日在主將洪志善、廖崇智受傷,廖哲億四犯窘境下,以67比94輸給東華大學,外卡賽1勝4負名列男一級第11名,確定明年度掉落二級,首度闖進一級的東華大學以2勝3負,排名第10保級成功。北科大教頭郭正煜表示,今年有5名主力畢業,加上已連2年未招體保生,從新年度開始,將把原本男一級留存球員與男三級合併,全力在第三級拚鬥。東華教練林如瀚則說,很開心能夠留在第一級,但明年度全隊必須更拚,才可以保有榮耀。

 

無關乎晉級、保級的體大(桃園)、雲林科大30日爆發肢體衝突,上半場結束,體大吳奉晟、雲科林憲甫在擦身交錯之際相碰,引發兩人情緒不滿,除手臂糾結在一起,相互叫囂外,還不斷用身體碰撞,兩隊球員皆衝進場內聲援隊友,裁判林錦龍隨即吹判兩人奪權犯規,並驅逐出場,根據大專籃賽規則,2人在下役比賽遭禁賽一場,吳奉晟8強複賽首戰對上文化大學無法登場,林憲甫在雲科掉落男二級後首役也不能出賽,30日最終體大(桃園)以81比72贏球,雲科一勝難求,成為本季唯一未嘗勝績隊伍,苦吞8連敗。

 

30日攸關複賽8強門票誰屬的台灣藝大、體大(台中)一戰,體大有非贏不可的壓力,尤其上役大意輸給體大(桃園)多達14分,想要晉級8強複賽,體大(台中)就必須贏超過14分,這使得全隊球員一開賽就豁出去,尤其上季連續10罰皆中,中斷北體連勝紀錄的功臣謝宗甫,三分球準的嚇人,第二節4分19秒就率隊取得34:22領先12分優勢,可惜後繼乏力,尤其擋不住台藝大左從凱的火力。

 

第三節前3分鐘幾乎全看小左一人表演,個人連拿10分,是台藝大得以咬住比數關鍵人物,雖然謝宗甫持續在三分線外發威,加上中鋒游森雄內線偶有佳作,但比分差距始終無法突破7分,尤其第四節剩下6分10秒,台藝大賴國維2個三分冷箭中的,與劉昱辰聯手合擊拉出10比5攻勢,將差距縮小為2分,讓最終以3分之差贏球的體大(台中),比較得失分商率(台藝大1.088、體大桃園0.992、體大台中0.920)後飲恨出局。

 

此役體大(台中)在主控陳磐澤腰傷、中鋒戴安棋腳傷未能出賽劣勢下,全隊猶能力克實力不弱的台藝大,值得給予鼓勵,三分球投13中7,命中率高達5成38,攻下全場之冠27分、6籃板、3抄截的謝宗甫表現最搶眼,他表示,知道自己身材不高,所以三分球有在苦練,可惜未能幫助球隊擠進8強,是畢業前一大遺憾。藩家輝13分、3抄截、3火鍋居次,游森雄10分。台藝大以劉昱辰17分、13籃板、3火鍋最佳,僅出賽17分鐘拿下14分的左從凱效率驚人。

 

自11月19~25日分別在醒吾學院、高雄師大舉行的A、B組預賽,28~30日在台北科大進行的外卡賽,歷經39場激烈的拚鬥,今年度UBA大專籃賽複賽8強分別為台灣師大、台北體院、高雄師大、文化大學、醒吾學院、輔仁大學、台灣藝大、體大(桃園),這8隊將於12月15~21日在輔仁大學中美堂體育館進行一連7天的複賽競逐。至於第9~12名依序為體大(台中)、東華大學、台北科大、雲林科大,最後兩名從明年度開始降至男二級,屆時今年度男二級前兩強晉級新年度的男一級奮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