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陳威諭/台北報導

 

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第一區甲組複賽第二日,昨日尚未登場的東華大學首戰即對上勁旅東吳大學,東華大學雖進攻能力不算很強,但他們的防守相當紮實,且教練整場不斷指揮球員走位,使進攻火力強大的東吳吃到苦頭,直到第四節才將比分徹底拉開,以67比50擊敗東華,拿下二連勝,和政大暫時並列甲組龍頭。

 

首節東吳即展開快打炫風,導傳和跑位速度屢屢挑戰東華防守,但東華都能適時守住,迫使東吳改打外線取分。而東華在進攻上就打不太開,開賽6分鐘後才開胡,該節以6比14的低比分作收。

 

第二節東華仍將重心放在防守上,但也因此不斷的被東吳壓著打,東吳擺上了兩名嬌小靈巧的後衛:劉金蘭、陳怡婷後,給予東華防守更大的壓力,雖此節命中率不出色,但撕裂防守後,給予其他隊友搶進攻籃板的效益極大,故逐漸拉開比分,反觀東華除了一記三分球之外,本節其它分數均靠罰球拿下,進攻完全抓不到節奏,以16比31進入下半場。

 

易籃再戰後,東華試圖將防守更壓迫,但吃到鐵板,兩分鐘內就將東吳送上罰球線上,進入加罰狀態,將差距拉至20分之多,但東華該節末突然找到進攻節奏,打出一波10比0攻勢,第三節結束又將差距拉回15分。

 

第四節東華似乎出現體力不濟的問題,以致防線終於潰堤,此節東吳多點開花,令東華難以招架,在終場前四分將差距拉回20分之差,大勢已定,此後走馬換將使東華將比分追近些許,但已無力回天,最終以50比67吞下首敗。

 

東吳本場又是幾乎全員得分,火力分布相當均勻,葉佳芸拿下全場最高的16分。東華在進攻貧乏的狀況下,僅黃詩文拿下11分,進攻打不開是東華吞敗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