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許依柔/台北報導


最後一天在中華學院的分組賽事有爭取分區決賽的排名之戰,也有已經無關晉級的複賽分組排名比賽,確定無法晉級兩組對戰組合分別為:東南科大 v.s 陽明學院以及德霖學院 v.s 台灣師大。雖然失去晉級資格,球員仍盡力表現,最後陽明以73:66與德霖以91:67分別為球隊再添最後一勝。


成軍僅3個月因為練習量不足而在實戰方面吃虧的東南科大,最後一場賽事對上陽明大學,東南在25號跟致理的比賽時損失一員大將,主力球員王沛元在第四節跟對手發生激烈碰撞,導致右眼上方靠近眉毛處有一道撕裂傷,血一直止不住,球賽結束後送醫進行縫合,總共縫了六針,不得已只好在最後一場戰役缺席,期間不停看他在場邊蹦蹦跳跳,還覆著紗布的傷口好像不怕疼似的,直說想要上場跟同伴一起奮鬥,對籃球的熱愛可見一斑。


因為禁區戰力大傷,對手可以輕易直攻籃下取分,東南第一節戰事吃緊,23:15落後陽明8分,第二節調整腳步重新出發,外線火力找回準頭,加上陽明本節犯規次數增加,免費送對手上罰球線,上半場結束36:33,陽明僅剩3分領先優勢。


下半場易籃再戰,東南氣勢高昂,8號李嘉緯拼勁十足,先是一顆三分球輕鬆入袋,接著絲毫不鬆懈的伺機而動,一記抄截加快攻比數轉眼間拉平,陽明大學進攻節奏被打亂,四次罰球機會也都沒掌握,第三節東南以46:49首次取得領先地位。


第四節陽明大學20號黃守賢大顯身手,最後2分鐘連續放進6分,東南上一節凌厲的攻勢無法繼續維持,最終以10之差落敗。


東南科大王沛元帶著縫了六針的傷口表示,雖然預賽第一場就受傷了,但這還是第一次因為打籃球而受這麼嚴重的傷,事發當下也沒感覺到流血,以為只是一般的碰撞,沒想到這麼嚴重,但是這完全無損無他對籃球的熱愛。


目前大三的他志氣高昂的表示,東南才成軍3個月,真的是準備不周,但是不要小看他們,經過教練們的訓練,假以時日一定會大放異彩,今年賽事已經結束,就跟球迷相約明年場上見!


德霖學院對上台師大也是一場精彩的龍爭虎鬥,今日德霖狀況意外的好,不論命中率或是禁區都表現的可圈可點,今日雖然三分外線火力不佳,但是靠著中鋒在禁區穩紮穩打,仍是一路保持領先,順利獲勝。


今天德霖的得分主力放在24號方國安以及55號連志華身上,身高約190的方國安本場比賽在禁區有吃重演出,對上台師大5號佐籐重人,兩人體型相當,但是方國安動作更靈活,籃下輕鬆得分,今日個人獲得全對最高25分,而55號連志華也不遑多讓,有23分的進帳,兩人包辦全隊一半以上的得分。


最後德霖以91:67獲勝,最後戰績為兩勝兩負,分組排名第三,很可惜沒有晉級分區決賽,但球員表現仍值得嘉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