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詹雅琪/台北報導

 

 複賽乙組最後一役由皆未嘗過敗績的地主東吳大學迎戰輔仁大學。輔大一開賽在後衛劉俊皓的帶領之下與東吳緊咬分數,不過於次節後東吳對其採取盯人策略奏效成功減少對手得分,加上主力孫喬新、張哲維和陳柏翰等人火力大放送,終場東吳就以11471帶著一勝優勢邁進決賽。

 開局輔大一度取得六分領先,但東吳孫喬新、張哲維適時切入投籃得分且要到罰球機會,搭配中鋒陳柏翰在禁區內賞了八個火鍋的精采表現,東吳逐漸拉開與輔大的分數差距。「小九」孫喬新本役繳出34分仍居全場之冠、張哲維32分,陳柏翰24分、8次阻攻都讓對手毫無招架之力。

 輔大劉俊皓雖進帳18分,但在第二節開始受到東吳的嚴加看管導致出手機會減少,未能再替球隊建功。另外,陳孝甫和王凱駿各拿1210分,而林侑庭第四節投進三顆三分球共11分。

 輔大禁區經驗和厚度的不足一直左右著戰局,主力中鋒陳昊民本季平均得到13分,最高攻下24分、不過最低也只4分。就讀大二的他其實為首度站上UBA舞台,因為高中時期和東吳吳俊逸同為師大附中校隊,今年暑假曾跟著東吳一起練球六周。雖然非東吳球員,也常被戲稱為「刺探軍情」,但是東方介德教練也不藏私,用心指導這個明日之星。

 本場比賽首節打完輔仁僅2123落後東吳兩分,可惜次節起攻擊火力下滑且阻止不了孫喬新和陳柏翰的破壞力,加上易籃後張哲維頻頻跳投出手得逞。反觀輔大換上新兵磨練,讓東吳打得越來越順,最終東吳以破百火力穩拿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ade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