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許舒婷/高雄報導

    97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第五區晉級決賽的隊伍已經出爐,從預賽的10支隊伍到複賽的8支隊伍中脫穎而出,這四支強隊分別是高醫大學、高雄師大、文藻學院以及高海科大。分區決賽將於3月4日打開,為期兩天。

     在經過1、2個月的休息之後,她們能否再展雄風,拼戰全場,哪些隊伍又能順利挺進全國總決賽,敬請拭目以待,以下為各隊介紹。 

 

高雄醫學大學:分區常勝軍 

    近幾年大專籃賽一般女全國總決賽的榜上,總是可以看見高雄醫學大學的蹤跡,95學年和96學年高醫大學都以分區第一之姿闖進全國總決賽,更是連續兩年拿下全國第四名,屢造佳績。今年高醫大學一樣不改往年傳統,在預賽和複賽的七場賽事中締造不敗傳奇,讓她們還是以分區第一成功挺進決賽,朝全國之路邁進。

     全隊在曾銀助教練和隊長朱美娟的帶領下,再加上主力中鋒范瓚予、控球後衛鄭詩璇、小前鋒謝閔繐這幾位球員的帶動,讓高醫大學一步一腳印,穩扎穩打,用努力和謙卑的態度去打好每一場球,並運用她們熟鍊準確的站位和嚴苛的補防,成功拿下每一場勝利,使得她們得以站穩南部龍頭寶座。

 

國立高雄師範師大:球員到位  重返榮耀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女籃在去年因校隊人數不足的情況下,導致無緣進軍全國大賽,對於不能繼前年進軍全國並拿下第七名的成績,全隊都感到非常惋惜。今年她們決定重拾當年的遺憾,誓言要用力扳回一城,證明她們還是辦得到。

    今年大專籃賽高雄師大就以六勝一負的佳績,搶下分區第二,順利取得晉級決賽的入場券。高雄師大在隊長趙詠真的帶領下,打出場場精采的好球,再加上隊中主力球員的幫助,更讓勝場數逐一增加。其中控球後衛許宇儂更是令南區球隊感到敬畏的對手,無論得分或是助攻都有傑出表現,而平均每場高達19分的進帳可說是高師大贏球的一大功臣,其他先發球員像是隊長趙詠真、吳函融、吳宜霏單場也都有二位數的貢獻,功不可沒。

    複賽過後,高師女籃將用她們擅長的快攻繼續擊退敵人,打入敵陣,以完成去年未完成的夢。

 

文藻外語學院:堅信與毅力

    視大專籃球聯賽為年度目標的文藻女籃,已經連續兩年打進複賽,在96學年更一口氣衝進到全國總決賽,並摘下第八名的成績。今年她們仍舊發揮應有的水準,再度向分區決賽叩關,並要超越先前戰果,創下另一高峰。

    在預賽及複賽共繳出五勝二敗成績單的文藻學院,一路過關斬將,順利拿下分區第三,以每場平均領先對手多達12分的表現,證明她們的實力不容忽視。而先發的五位球員包括洪馨如的能投能切、蔡璧光靈活中鋒的籃板、高岱伶禁區的切入以及邱妍華、張婷婷等兩位球員也各司其職,都有精湛的表現,平均單場得分都有高達二位數的進帳,實力相當。

    全隊堅信著「防守永遠比進攻重要」,團隊間的合作勝過個人獨秀,將隊上擅長的速度及壓迫性包夾發揮的淋漓盡致,而隊長洪馨如也扮起重要角色,是使得文藻學院打進決賽的重要推手。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愈挫愈勇

    這幾年實力一直向上攀升的高海女籃,為了能打進全國大賽,教練、球員上下一條心,積極邀請其他隊伍來場友誼賽,以維持手感並改善缺失,逐漸累積的實戰經驗得以證明是有效的。96學年高海科大就以分區第三的姿態成功奪下全國總決賽的門票,雖然最後無緣晉級全國前八,但拼戰精神值得鼓勵。

    今年高海女籃再度向大專籃球聯賽挑戰,在預賽及複賽共七場的賽事中,打出四勝三負的成績,順利進入決賽。平均身高不到170公分的高海女籃,靠著教練陳沁婕的指導以及隊長黃修真的帶領,再加上隊友們的努力,將團隊默契發揮到極致,再次挑戰全國。其中主力球員鐘佩璇、郝英婕、康文欣及吳欣樺等都是幫助球隊晉級總決賽的重要角色。

    遵循嚴謹的紀律,愈挫愈勇的精神,高海科大已做足準備,以迎接更高層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2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