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周沁儒/台北報導

97學年度UBA女二級甲組複賽將於3月10到17日於北商學院、台灣科大兩地舉行,本階段採單淘汰制,八支球隊將爭奪四席晉級決賽的資格。本組中自第一區(北區)的球隊分別為台灣科技大學、銘傳大學、淡江大學、國立台灣大學、台北商業技術學院,以下為各隊的介紹:

 

淡江大學:複賽步步為營

淡江大學過去是具奪冠經驗的球隊,球隊講究的是團隊的精神。近年經歷換血的陣痛期,球員組成較年輕,多半以大一二新進球員為主,本屆預賽雖苦吞四連敗,但在北一區九取九晉級的賽制中,吊車尾進入複賽。

目前球隊仍處於磨合期,教練將主要訓練重點放在加強球員基本動作的確實性,由於內線球員經驗稍嫌不足,攻擊重心放在外圍投射和鋒線球員切入。隊長黃靖雯平均每場可攻下20分的好表現成為淡大倚賴的穩定射手,預賽對輔大一戰更是狂得32分幾乎包辦淡大所有得分。

複賽是否有其他球員跳出分擔得分重擔,將是淡大晉級決賽的重要關鍵。

 

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年輕部隊,複賽求兩勝

北商學院88到90年曾是甲一級勁旅,91學年度起在二級表現不俗94學年度更以預賽全勝拿下分組冠軍,最後以全國第五名作收。今年北商學院預賽表現不如預期,戰績為一勝三敗,僅勝淡江大學。

因北商為五專,球員組成大多都以一年級到三年級為主,平均年齡最低,球員打法和處理球較不成熟。主要攻擊重心多是外圍投射與前鋒切入,由隊長吳翌婕領軍,其對上淡江大學之戰攻下全隊最高的21分,射手陳筱盈穩定的外線穩定表現平均每場12分進帳。

北商教練方竹君直言:「我們就是高中球隊,在複賽沒有設定任何目標,打法會因應各個不同的球隊改變陣勢,但是希望球員可以打出拼勁在預賽至少取得兩勝。」

 

銘傳大學:主力楊佳玟帶頭衝

96學年度曾拿下女二級全國決賽第七名的銘傳大學,97年度在北一區預賽打出二勝一負的成績。預賽每場平均可攻下83.3分,雖首戰輸給實力堅強的東南科大,但之後以大比分先勝台大,再勝醒吾取得二連勝。

外線砲火猛烈的銘傳大學,預賽對台大一役全場共飆進了11顆三分球,以破百的比分力克台大,是北一區預賽唯一破百的球隊。在得分主力楊佳玟每場可得約18分表現領軍下,前鋒陳俞帆預賽也有15分的貢獻,兩人是銘傳大學主要得分點,搭配吳沂諮、傅品媛關鍵時刻兩人聯手交出18分。其他球員偶有佳作,對台大一役,蔡勛宜個人獨得20分,場上的每名球員若都可穩定發揮,得分實力不容小覷。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加強體能,目標四強

96學年度拿下第六名,創隊史最好成績。今年台灣科大預賽即展現氣勢,成為女二級北一區唯一不敗的球隊,並帶著預賽四連勝佳績進軍複賽。

本屆球員組成以大一大二為班底,球隊默契上與實力表現平均,陣中具有多名HBL經驗的好手,畢業於金甌女中的隊長鄭慧萍預賽平均有16.6的表現,來自陽明高中的前鋒李庭瑄平均得分為9.5,今年台科禁區補強了180公分中鋒吳怡萱(金甌女中),與前鋒郭姿麟(陽明高中),兩人預賽平均可貢獻27分的得分。

此次寒訓重點放在體能,教練李永祥表示:「預賽時球員技術上表現尚可,唯體能需要加強,今年球隊實力平均每個人都有機會表現,若球員穩定表現,以進四強為首要目標。」

 

國立台灣大學:新秀助陣,預賽開高走低

近幾年是女一級載浮載沉的台灣大學,去年戰績不理想僅獲得十二名的成績。今年台大從二級出發,北一區預賽開高走低,艱苦打敗醒吾學院取得首勝後卻接連敗給銘傳大學、東南科大,以一勝兩敗的成績進入複賽。

本屆球員並沒有大幅度的改組,幾乎是以大三大四的球員為班底應戰,外圍有當家射手崔郁婷每場貢獻10分以上、前鋒徐鈺涵也有將近10分的表現,搭配禁區中鋒陳依婕鞏固籃板、鄭秀玲的籃下逞威。今年台大做了些許的補強,教練團加入北市教大得分好手七七李涵玟,以及北一女中畢業的劉宇瑄和魏巧紋兩位新秀加盟,兩人在預賽中可聯手攻下近20分,對於台大的得分提升具有相當的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