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許依柔/台北報導

 

一般男子分區決賽進入倒數階段,26日賽程由東吳大學海洋大學率先登場,海洋大學主將謝鄧璋今日沒有上場,海大戰力下降,而東吳則在孫喬新、陳柏翰雙雙拿下24分高分下,以8769維持不敗地位;第二場由北科對戰華梵,北科今日表現失常防守出現漏洞,而華梵則是漸入佳境,越打越順,最後以8372拿下第三勝。

 

 

東吳本場比賽贏球關鍵在於防守確實以及鞏固籃板,團隊共搶下41個籃板,遠超過海大的27個籃板,小九孫喬新、陳柏翰外線狀況佳,兩人共拿下團隊一半分數,是獲勝兩大功臣,另外吳俊逸得分也來兩位數,全場拿下11分;而海大因為主將謝鄧璋未登場,戰力大大下滑,外線火力也稍弱,主將蘇偉銘拿下全隊最高的17分,江文偉以及蔡坤遠則各有11分進帳

 

北科大今日表現有點失常,最引以為傲的全場包夾防守沒有發揮作用,頻頻被對手找到空檔,直攻籃下輕鬆取分,上半場戰況膠著,比數非常接近,由北科維持小幅度領先。

 

易籃續戰,北科開始慢慢體力下滑,加上命中率偏低,球員開始有些浮躁,反觀華梵卻是倒吃甘蔗漸入佳境,在控衛翁文忠的帶領下,穩住陣腳慢慢打,即使區居落後也不急躁,翁文忠個人有2次抄截3次助攻,表現不俗,而主力中鋒梁宇豪則繳出21分、15個籃板、抄截、助攻各1的漂亮成績、另外葉文祺獲得17分、蔡俊佑則有15分進帳。

 

華梵教練錢致宏表示,今天贏球關鍵在於突破對方防守,賽前就知道北科大擅長1-3-1的全場包夾,也提示過球員該如何應對,一開始打的有點亂,後來經過指正都可確實改善,是今天贏球主因。

 

目前東吳六連勝,穩坐分組冠軍寶座,最後一天賽事將對上亞東學院;戰績四勝兩負的北科大確定晉級全國決賽,明日對戰中華學院,兩對將爭取分區決賽的亞軍寶座,而戰績三勝三負的華梵最後一場將對上目前戰績墊底的致理學院,本場比賽將是華梵能否順利晉級的關鍵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