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蘇鈺婷/綜合報導

97學年度UBA女二級乙組複賽將於3月2至14日於彰化師大、清華大學兩地舉行,本階段採單循環賽制,靜宜大學、清華大學、東南科大、輔仁大學、經國學院、中原大學、彰化師大及醒吾學院等八支球隊,將爭奪四席晉級全國總決賽的資格。

東南科技大學:坐二望一 勢在必得

連三年都取得女二級決賽第三名成績的東南科技大學,今年再以預賽全勝,第一名之姿挺進複賽。東南隊上人人都是主將,預賽三場中,平均都贏對手30分以上,對上醒吾學院時,更是狂掃對手達48分,得分能力驚人。在陣中主將杜珮寧與許藍云的帶領之下,全隊上下一條心,想擺脫老三位置,甚至前進女一級,是目前東南的首要目標。

清華大學:全隊皆兵 杜絕犯規為首要

上屆以黑馬之姿闖進女二級八強,創下隊史最佳紀錄拿下第四名的成績,預賽中清華大學與中原大學、大葉大學三隊皆為4勝3負,根據FIBA最新國際籃球規則,比較三隊相互比賽勝負結果,由清大以2勝0負搶下複賽第三個名額。

雖然去年的得分主力黃于庭、陳雅君畢業,但整體實力並未受到太大的影響,清大預賽每場平均都有2-3人得分達雙位數,得分點遍布,且在教練齊麟帶隊之下,清大呈現的風格注重在於防守及團隊,表現一直很亮眼,但是在犯規問題上,始終無法有效改善,預賽平均每場的犯規次數,都在15次以上,如何降低犯規次數,將會是清大接下來最重要的課題。

靜宜大學:堅強陣容 盼續保不敗之身

這支來自台中的娘子軍,近幾年來表現的相當出色,整體陣容完整,在分區預賽就以全勝的成績晉級複賽,上屆靜宜也曾打進複賽,但在表現不慎理想,僅以第七名作收,今年將捲土重來,渴望突破以往。

靜宜在分區預賽,場場皆為高得分,尤其面對台中教大時,絲毫不手軟,單節僅讓中教大拿下2分,首節就將比數拉開至28分之多,而陣中主力王容淇更是場場得分達雙位數,讓對手頭痛不已,另外,曾參加過第三屆清鵬盃的林雯瑄,讓她擁有豐富的比賽經驗,寄望能帶領著靜宜突破以往成績,複賽她們將會遇上同樣為預賽全勝隊伍-東南科大,就看誰能再下一城,持續保有全勝紀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Ting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