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李 玟/台北報導

 一般女一區決賽賽程進入第十場比賽,本日(2號)於文化大學開打的隊伍為決賽二連勝的地主文化大學碰上決賽戰績一勝一敗的政治大學。挾著連勝霸氣文化大學一路遙遙領先對手政大,儘管末節政大展開反撲,但在前三節只靠吳欣娟一人單打獨鬥,政大難以回天。最終比數文化63:53力克政大。

 首節開始,文化楊雅婷立即投進一顆三分球給予對手下馬威,更和游築萱兩人聯手拉出7:0、6:0、7:0等三波猛攻,絲毫不給政大喘息的機會。第一節結束文化28:8政大,遙遙領先對手。第二節,文化炮火依舊犀利,場上五位球員團隊配合默契佳,各有得分進帳。反觀對手政大,在文化集中禁區防守的情況下主力球員吳欣娟得分遭封鎖,而外線在此時也沒能發揮水準,故在中場前一直是處於弱勢。第二節結束前比數43:18,文化持續領先對手。

 雙方易籃再戰,政大藉由文化更換新生力軍上場的機會,展開反撲。中場前打得悶的政大,除更換進攻策略不硬闖禁區外,在防守上緊盯文化蔡怡君,文化在得分線被看牢的情形下本節僅攻得8分。不過還好先前比數差距大,三節打完文化51:33政大。末節;延續上節火熱手感的政大繼續全力搶分,再拉出一波6:0的小高潮後更一度將比分拉近到十分以下,逼得文化改採防守策略以防失分擴大。終場,文化63:53擊敗政大,拿下決賽第三勝。

此役,政大吳欣娟拿下26分為全場最高,幾乎為全隊得分的一半。另外,文化方面游築萱19分次之,楊雅婷17分、蔡怡君13分得分也有雙位數。

 從初賽到現在的十連勝,文化助理教練洪士勛說:「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祕密武器,能夠有如此表現全都是球員自己拚來的。」練球從不說辛苦、不喊疲累,連平常練習都是全力以赴的隊伍,在開始就已經成功了一半。「她們真的很讓我感動,也很驕傲!」洪士勛教練感性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