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侯以理/台北報導 

一般女子組一區的其他四支隊伍分別為輔仁大學、致理技術學院、台北醫學大學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輔仁大學:奮鬥到底,力拼前七

和北醫、亞東同時排名墊底的輔仁大學,預複賽戰果共四勝三負,加上分區決賽第一戰又輸給師大,進軍全國之路顯得困難重重。

輔仁大學在96學年度分區決賽排名第六,卻在全國總決賽第一站就碰到冠軍隊伍中興大學,以44:57提前打包回家,今年雖然在預複賽打得跌跌撞撞,卻都輸得不多,更在複賽將甲組分組冠軍政大逼至延長賽,雖然最後以7分落敗,實力仍不容小覷。

陣容方面,輔仁射手楊芷寧在外線構成不小的威脅,預賽對師大一戰個人獨得21分包含5顆三分球,隊長林琪瑄、何韻雰也表現穩定,八隊仍須小心戒備。

致理技術學院:新秀之姿,突破重圍

首次進軍UBA一般女子組賽事的致理技術學院,初生之犢不畏虎,以黑馬之姿順利挺進分區決賽,雖然經驗層面稍顯不足,卻不影響致理想打好每一場球的決心。

儘管預賽一勝兩敗勉強取得晉級資格,致理女籃在複賽越打越好,更以2分險勝北醫排名複賽分組第二,預複賽共計四勝三敗,致理本季的目標為穩扎穩打,並不求在第一年就衝到全國前八,每一場好好表現,才是目前的重要的。

預賽王敏妏平均20分、控衛顏溱平均13.6分的得分帶起全隊攻勢,但排名九對倒數第二的平均失分62.1為其隱憂,若能挾複賽越打越好的氣勢,在全國決賽看到致理這副新面孔的機會相當大。

台北醫學大學:分工合作,力圖振作

分組排名第三驚險晉級的台北醫學大學,本賽季打來開高走低,預賽時大勝慈濟50分,複賽卻連接敗給致理和師大,想要拿到全國總決賽的入場券,北醫勢必要把每一場比賽都當成最後的戰役,比對手加倍努力才行。

雖然帳面上的成績為五勝二敗,北醫在預賽時卻以76:51打敗了複賽甲組分組冠軍的政治大學,複賽對上致理學院也僅小輸2分,儘管保留兩敗成績讓北醫陷入劣勢,北醫若能改善預複賽時的問題,翻盤擠進全國總決賽的機會也相當大。

北醫隊長曾雅琦預賽平均得13.3分,梁意翎也是場場二位數得分,對政大一役曾拿下32之高分,加上其他球員也都會適時跳出、分散得分,北醫73.4排名第四的得分能力要讓其他八隊吃足苦頭,力拼前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加強防守,技壓群雌

96學年度全國第五的台灣師範大學,今年不免俗的以不敗之身挺進分區決賽,擁有過人的體能及去年全國大賽的經驗,師大女籃今年氣焰依舊,與文化皆被看好為最有可能拿下分區冠軍的隊伍。

近幾年來為全國大賽常客的師大女籃,曾經拿下全國第三的佳績,去年全國總決賽第二場以59:60一分之差敗給元智,只能與世新爭第五,今年在隊長何盈靜領軍之下,林美如每場雙位數進帳,加上鍾滋璇、張婉庭、葛靜雯偶有佳作,雖然攻擊火力稍弱了點,平均得65.7分排名倒數第二,師大女籃總是有辦法拿下勝利。

雖然預複賽平均只失46.7分排名九隊第三,師大女籃仍認為自己的防守可以做得更好,因此在寒訓時,特別針對防守策略加強練習,本賽季師大女籃雖然沒有刻意訂定決賽目標,但大致上仍希望能維持去年的水準,但若團體合作發揮得當,進軍全國前四不無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 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