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投稿/iemboii

認識兔子已經一陣子,和她一起出去玩過、一起打過球,也看過她在校隊練球的模樣。私底下是一個活潑有點粗線條的陽光女孩,但在球場上卻又是另外一個模樣。想來投稿是想讓更多人認識球場上的她,雖然擔心這樣會造成她的困擾,甚至給球隊造成困擾。最後讓我決定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今年在師大比賽的大數盃...

那是一個難得週末沒有加班的下午,我背著新買的相機想要去拍兔子比賽的模樣。還沒進到球場,就已經聽到體育館不時傳來驚訝的讚嘆聲與喧鬧的叫好聲。那是連男生都拍手叫好、為之轟動的驚人表現。快攻、急停、切入、三分球,全方位的進攻技巧;卡位、爭搶籃板、壓迫,防守也一點不含糊。整場球她穿梭全場,來去自如。

06.jpg 02.jpg

文化大學應用數學系四年級同時也是文化一般女子組三級校隊主將的兔子楊雅婷,今年的大數盃在她的帶領之下,拿下史上最佳的亞軍成績,那還是她腳上有傷,無法放開全力比賽的表現!

她真的是位在球場討生活、在比賽中發光發熱的球員!於是我決定還是要把她給賣了XD

95學年度,兔子在文化的平均得分是28.4分。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第一區決賽與東吳大學的比賽,44分的驚人表現,讓文大學體育館爆滿的同學都為她動容!即便三度延長後仍以兩分之差敗北,還是讓在場所有人留下無法抹滅的記憶。圓球的文章是這樣形容這場比賽的:這場比賽讓全場觀眾沸騰,每個球迷都激動的又跳又叫,情形真的跟HBL與SBL決賽不相上下!(文章連結:http://www.roundballcity.com/blogs/sunnyshas_magic/archive/2007/03/19/84569.aspx

96學年度兔子由於膝蓋的傷勢,讓教練不得不調整她的上場時間,嚴重到北區決賽對台師大與政大都未登錄。對上東吳時,她請纓上場奮力奪得35分,遺憾是在延長賽最後0.61秒被東吳七號劉金蘭投進關鍵一球,文化一分飲恨。

09.jpg 11.jpg 

遇強則強的兔子今年遇到比受傷還嚴重的打擊,今年台中的全國決賽第一場就吃了閉門羹打道回府,不論是兔子或是全隊都是重大打擊,疑惑是否還要繼續努力下去?加上兔子今年也大四了......

流淚、悔恨、生氣、放棄、恨自己不爭氣,花了一點時間思考與調正,兔子還是決定在大學的最後一年繼續在球場上奮鬥。心態轉換,更能以成熟的心態來參與球賽,對比賽的解讀與掌控也更往上提昇了一個層級。

教練在保護她的情況下,預賽至複賽七場球,除了對世新大學打滿全場外,其他六場球都控制在20分鐘以下,甚至還有一場只上6分鐘。不可否認的,她完全可以掌控比賽,在以她為進攻點的兩場球,都在20分鐘內攻下30分就是最好的證明。

08.jpg 07.jpg

根據我在文化帶球隊的高中同學表示,兔子加入文化校隊前從未受過正規籃球訓練。我想,能有這樣的表現代表她除了天分外,更是不斷的努力。據說從前,她是「六點練球六點到就好」的學生,而現在,每天五點就到防護室報到;從一個曾經每次輸球都會哭的女生,到現在帶著學妹一起努力克服困難的學姊;從每一場球都要念裁判的小女孩,到現在越來越懂得反省自己的女生,她用球隊戰績與實際行動告訴大家,她成長了!文大籃球隊的傳奇教練李鴻棋老師與現在女籃教練陳順義老師都曾經表示過兔子有打第一級比賽的實力,這些都是對她的肯定。

私下和兔子閒聊,她只希望今年能夠好好的打好每場球賽,也希望學妹能夠堅持下去跟著她一起努力。無論如何,不管輸球贏球,都不要有遺憾,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她會永遠愛大家地。

看過她的球賽,很難不為她著迷!今年是兔子大學生涯(如果不延畢的話)的最後一場大賽,身為她的朋友、她的球迷、她的球賽攝影師(自以為XD),希望她的堅持與毅力可以讓她沒有遺憾。

除了祝福,也附上一些過去我拍她比賽的照片。希望網友可以一起幫她也幫文化加油!希望她就如最後一張照片一樣,帶領文化奪得冠軍!

13.jpg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