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投稿/張令璿

一代新人換舊人,女三級傳統強隊東吳女籃本屆陣容大換血!儘管上屆大專盃主力戰將泰半畢業,但在教練吳慧芳的嚴格督軍之下,東吳仍保有風馳電掣的快速球風,不斷地跑、轟,大打速度戰。

這套陣容的主力核心是矮子隊長陳怡婷,身為隊上的雙 B 跑車之一,即使有時由板凳出發,然而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陳怡婷的速度、突破與慧黠的打法是不可或缺的要角;另一輛雙 B 跑車是來自於金門的劉金蘭,作為進攻推進器,其穿針引線的功夫不在話下,兩人合力構築的後場雖然迷你,該有的可是一樣也沒少,壓迫防守與競速攻擊絕對讓對手吃不消。除此之外,尚有高效能中鋒郭淑玲,策應、火鍋補防一把罩,中距離、籃板跟奇妙的腳步也是她的拿手好戲。被教練、隊友戲謔為紙片人的副隊長黃品倚,以靈活行遍球場,中距離跟進攻籃板為其得分利器。

畢業於南湖高中的牟中于,球風低調穩定,優異的防守站位令人放心。替補中鋒張馨文因為課業的關係,無法參與每一次的練習,但她的防守能量與籃板球亦係球隊戰力之一。其餘的輪替球員亦各有特色,諸如籃板達人、快攻能手、三分射手等等,個個肯拼肯纏,實力不容小覷。

由於全隊平均身材略嫌矮小,進攻上傾向早攻,以大量的外線攻擊為主,輔以二波的拼搶籃板。不過嚴格說來,這支球隊並不穩定,部分球員在場上有時不夠專心,而且整體失誤居高不下,引以為傲的防守似乎也不復以往強悍。後場雙核心固然優秀,但是身高問題是她們的一大罩門。另一隱憂是主力與替補的戰力有所落差,由於上屆拿下全國亞軍的主力泰半畢業,遺下的空缺由學妹補上,其磨合與進步的程度將決定本屆東吳的高度。主力陣容的犯規和體力問題、替補球員的上場時機與時間多寡,在在都將考驗著帶隊教練的智慧。

在教練吳慧芳和隊長陳怡婷的帶領之下,儘管一路走來有些風風雨雨,球員們仍勤奮不懈,記取上屆失敗的教訓,從暑假就開始積極備戰,努力練習。紅黑二色是東吳的校色,紅色代表熱誠,黑色象徵堅毅與包容,秉持著這樣的精神,東吳女籃嘗試要達成學姊們未完成的目標,有夢最美,逐夢踏實,這群女孩是否能打出招牌球風,傲視群倫呢?且看她們本屆的驚奇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