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李 玟/台北報導

 本(19)日進行的一般男全國總決賽七、八名爭奪戰由去年在分區決賽就遭淘汰的育達技術學院和去年拿下第八名的華梵大學正面交鋒。華梵在兩位大四主將梁宇豪和葉文棋的帶領下成功演出代表作,終場以96:67輕取育達,為自己也為球隊留下精彩結束。

有過全國決賽經驗洗禮的華梵大學一開賽就展現奪勝氣勢,場上得分點平均又穩定,第一節結束就取得24:19的領先。第二節開賽,華梵依舊氣燄高漲,兩位主將梁宇豪、葉文棋搭檔配合,在內外線發威。無奈育達阻擋不了華梵進攻,速度與禁區卡位也略遜一籌,中場前華梵將比分拉到49:33。

 雙方易籃續戰,華梵穩固防守,除壓迫對方進攻外,所有球員平均得分點,顯示勢在必得的決心。末節,儘管育達的得分有逐漸穩定的趨向,但在碰上每節得分平均是24分的華梵依舊無力回天。最後,兩隊以67:96作收。

 在這場比賽中扮演雙指標人物的大四應屆畢業生梁宇豪和葉文棋共同表示,由於這是兩人的最後一年了,為了不讓自己遺憾就是全力向前衝。「但也多虧了所有隊員的全力配合,贏球是大家共同努力而來的。」葉文棋說。另外梁宇豪也提到:「我們球隊斷層不大,人人可上也是致勝因素。」

 教練錢志宏則表示,去年全國第八名,今年進步了一名,儘管前兩場都在最後一刻遭翻轉無緣進入四強,晉級未果固然無奈,但球隊得到了寶貴的經驗,這就是比勝利更重要的事了。

 賽後個人得分統計,華梵得分來到二位數的有梁宇豪的22分、翁文忠21分、葉文棋20分和蔡俊佑的12分。育達部分則是有張鈞培13分、陳佑民12分和張嘉維的11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