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施致忻/台北報導

 

一般女全國總決賽編號15號排名賽由中部勁旅僑光學院與中興大學廝殺,兩隊均為中區決賽常客,近年來交手次數頻繁,對彼此都有一定的了解,從開賽一路拉距下,僑光末節錯失多次罰球,最後以3843飲恨,讓衛冕失利的中興有機會爭取全國前五。

 

比賽開場,中興隊長賴育仙就投下一個定心三分,使得隊上士氣大振,首節都是一路領先狀態。手感發熱的賴育仙投進了三顆三分,為中興勝利之路打下基礎,反觀僑光方面,或許受到隊長張惠閔負傷無法上陣的影響,開賽打的有些混亂,失誤頻傳,即便最後連發三顆三分炮火,第一節仍以1217,中興取得五分領先。

 

「能打進全國,絕不是省油的燈」,即便第一節失守五分,僑光在第二節開始發揮三分火力,不再讓中興專美與前,二度將比分超前,而中興則靠著主將林淑娟以罰球穩住分數;第二節結束比分3033僑光將失分拉進至三分。

 

下半場開賽,雙方一來一往,互不相讓,得分掛零,比分陷入膠著狀態,且兩方紛紛出現傷兵問題,先是僑光小將張競方扭傷腳,後是中興大將林淑娟撞傷膝蓋,兩人下場後直至結束都未能再上場,也因此雙方第三節得分都相當低。或許過於緊張,中興一向穩健的罰球也不到三成命中率;然僑光則是在主將林彥妤的關鍵四罰中二,再加一記三分,終於將比數追上,3635,反超前一分。

 

進入決勝末節,僑光單節六罰中零,終場4338,與勝利無緣,反觀中興主力雖也因傷離場,但UBA新生林文穩住罰球,也讓中興保住再爭奪全國前五的機會,落敗的僑光明天只能力拼七八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mpo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