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李 玟/台北報導

 本(19)日下午一般男全國總決賽五、六名之爭的將由都具有長程外線火力的南台科技大學槓上中華技術學院。兩隊在去年的季、殿軍之戰強碰頭,中華在最後關鍵逆轉南台奪下第三名,今年的對戰組合不變,只是兩隊這回要爭的是五、六的排名。旗鼓相當的兩隊打得難分難捨,在二度延長加賽中,中華靠著林子濬再倒數前兩秒的關鍵進球擊退南台,成功在全國八強賽二度交手中逆轉得勝。

 首節,中華球員處處開花,在團隊合作下第一節結束14:10小贏南台。次節,中華杜彥廣獨領風騷大演個人秀,為球隊砍下13分拉開比數,第二節後比分22:33。

中場休息後新的開始,南台吹起反攻的號角。中華防守在第三節出現大麻煩,半場盯人和大包夾對南台幾乎起不了作用,進攻也在這時候進入乾旱期,讓南台趁勢一舉將比分追到40:41,僅一分落後。第四節,,南台陳昆民單刀直入,再加上偶有外線佳作個人豪取16分,搭上陳傳儒跟進守護,一路將比分逼近,更在第四節倒數一分鐘將比分超前到65:64,可惜三十秒前在防守上犯規給予中華柯凱升罰球機會,在二罰進一的情況下追平比分,比賽進入延長。

延長加賽雙方更是精彩可期,兩方互攻對方禁區,籃板卡位更是兇狠,本來中華有兩位身材可媲美公開級選手的中鋒該是占上風,但在第一次延長賽倒數前又因阻擋犯規讓南台曾俊文兩罰全中,75:75比賽還是僵局。

 二度延長加賽,場上形成南台曾文俊、施柏辰與中華鄭運陽大戰,直至最後五十秒林子濬的跳出一記三分球追平了比分,更在最後三十秒維持送出一記底線45度角籃板進球,超前了比數。進攻回到南台,無奈倒數二點六秒陳昆民右線跳投失利,終場中華87:85,南台飲恨。

賽末中華英雄人物林子濬說:「多虧張鈞淯教練平時的投籃訓練,才能有今天這樣的表現。」因為今年大概會是林子濬在UBA的最後一年,有這樣告別秀的演出表現林子濬沒有多想,他表示:「第四節在球隊得分主力杜彥廣下場後,就想著我有責任要扛起球隊。」林子濬也沒讓隊友失望,順利將球隊推往勝利。

個人得分統計,破二位數的球員有,中華林子濬的34分為全場最高,南台陳昆民28分緊追在後,接下來則是中華杜彥廣的23分,南台曾文俊20分、陳傳儒17分和中華鄭運陽的14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