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許皓婷/台北報導

一般女全國總決賽20日最後一天的排名賽,第一場賽事由文化大學與僑光技術學院爭奪七、八名,地主文化因傷兵多為主力球員,造成整體戰力大幅下滑,而僑光則以先發為主、替補為輔,靠著團隊合作外投內切,手感極佳,最後僑光以55:48戰勝文化,奪得第七名頭銜。

 

名次與去年相同的僑光,教練廖誼印調侃自己的球隊是「雙七部隊」,主力張惠閔在前日與世新的比賽受了傷,情況雖未好轉,但面對這場「最後戰役」仍再度披掛參戰。僑光的首波攻勢,由射手林彥妤的三記外線帶起,四顆三分球加送上罰線,將近包辦首節分數;文化蔡怡君也不惶多讓,三次外線出手搭配游築萱攻入籃下,兩人合力攻剋20分,以20:16領先之姿進入次節。

 

鑒於首節的疏失,僑光第二節開始變換戰術,改採區域防守壓制對方得分主力。在戰術的有效發揮下,僑光開始掌握全場節奏,主力和替補球員的默契配合,攻勢一波接著一波,要回了領先,而文化則是得分零星,僅有9分進帳。僑光靠著團隊合作持續穩定得分,不過終場前四次的罰線失準,一度讓比賽有了轉折餘地,不過驚無險,最後仍以55:48擊退文化,順利贏得第七名寶座。

 

「勝利了很開心,但還是有點遺憾。」負傷上陣的張惠閔語帶惋惜地說道:「如果對上世新那場沒有受傷的話,我們的成績一定不只如此!」相較球員憂喜參半的心情,教練廖誼印則是滿意球員今天的表現,「她們在場上都盡了全力,默契配合的也很好。」本場比賽僑光學院以林彥妤24分表現最佳;文化則是游築萱19分、蔡怡君18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ha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