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許依柔台北報導

一般男全國總決賽19日在文化大學登場,由北區代表東吳大學迎戰中區代表朝陽科大,雙方勢均力敵戰況激烈,終場前7.3秒朝陽科大領先一分,而球權在東吳手上,可惜東吳未能把握最後一波進攻機會,反而造成關鍵性犯規,送朝陽隊長王芮翔上罰球線,最後朝陽以6967登上全國冠軍寶座。

19日晚間最後的冠軍戰在文化大學2F體育館登場,來自中部的朝陽科大啦啦隊聲勢浩大,一點也不輸給北區代表東吳大學,雙方球迷各占據一邊的觀眾席為心愛的球隊加油,震耳欲聾的歡呼聲充斥體育場每一個角落,兩支隊伍也在球迷的熱情吶喊中展現精采球技及最佳運動風範。

一開場朝陽科大李育衛算準時機在隊友掩護下輕鬆放進兩分,率先破零,東吳也不甘示弱立刻回敬兩顆中距離投射,雙方你來我往禁區戰況尤為激烈,中鋒要負責死守籃板,責任重大,東吳第一節還沒放開手腳,命中率偏低又守不住籃板,而讓朝陽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第一節結束以2015獲得領先。

雙方就在這種拉鋸情況下,由朝陽科大一直維持小幅領先,直到第三節末東吳得分才首度超前,但沒有維持領先優勢太久,朝陽立刻還以顏色,再度取回領先地位,倒數3分鐘東吳孫喬新與吳俊逸聯手打出一波130的高潮,比數拉成平手,全場球迷鼓譟,時間剩下不到一分鐘,應該還有兩次進攻球權,東吳可以說是輸在這最後不到一分鐘裡,因為時間緊迫而使用犯規戰術凍結時間,卻將對手送上罰球線3次,共投六中四,最後以6967由朝陽科大將冠軍獎杯帶回中部。

東吳本場比賽得分集中在三位主將身上,分別是吳俊逸拿下20分、孫喬新的17分以及張哲維 18,而朝陽科大的得分王則是王芮翔,為球隊貢獻23分,另外李育衛及簡治民得分也來到二位數,分別有15以及10分進帳。

兩支角逐冠軍寶座的球隊都是屬於速度快、防守力佳的隊伍,在隊形及慣用戰略方面也都頗為相近,分數一直呈現拉鋸狀態,東吳本戰僅用七人做調度,體力耗損頗巨,因此在第四節表現稍稍下滑,錯失反攻機會跟冠軍擦身而過,反觀朝陽科大因為板凳深度夠,即使到了戰況膠著的冠軍之爭,可用之兵仍多達十人,加上教練指揮調度有方,最後以兩分險勝東吳,將全國總冠軍帶回家!

朝陽科大教練楊欽城表示『只要付出就會有所收穫』隊員們花很多心力在練球以及加強體能等方面的訓練,這次可以順利奪冠是每一個球員的功勞,榮耀是屬於每一位辛苦打拼的球員。楊教練也提到對手東吳大學不論在隊形或是擅長的戰術方面都跟朝陽頗為相似,這次獲勝的三大關鍵點在於:第一:隊員們一直都維持拼勁,有非常強烈的求勝慾望,每一球都很努力掌握,不隨便放棄;第二:具備良好的抗壓性,上場可以有穩定的表現,不會受到分數或是裁判哨音影響而有所起伏;第三則是體能,能讓球員奮戰到最後一秒的除了鬥志,最重要的當然是體能要足以負荷,而球隊平時體能訓練之成果在此時就充分顯現。

被教練戲稱為精神象徵的郭賢德表示,因為在就讀研究所的關係,所以練球時間比較難完全配合,抱持著能練就盡量練的心態會努力擠出時間,配合球隊練習,因為年紀稍長所以對有們都滿能聽進他的建議,加上他有參與的比賽都剛好獲勝,因此才有福將之稱,很開心今年可以拿下全國冠軍,希望明年也可以繼續維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