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劉佩綺/台北報導

男二級全國總決賽編號03的比賽,由致遠學院出戰經國學院,此役雙方打的激烈,末節經國學院主力球員王志榮、廖元凱相繼犯滿離場,而紀旼宏帶領致遠學院打出7:0攻勢,最終就以66:60險勝經國學院,搶進八強。

剛開賽致遠便頻於籃下取分,不過經國王志榮隨即切入還以顏色,之後經國以犯規阻擋致遠進攻,讓致遠再於罰球線取得2分,經國喊出暫停。暫停後,致遠快攻被判進攻犯規,經國廖元凱於底線投進一顆三分,暫時一分領先。 經國禁區大將黃煒哲首節便出現三次犯規,致遠趁此將比分拉開取得5分領先。

第二節,致遠中鋒郭丁彰鞏固籃板,助致遠打出5:2,經國請求暫停。之後,致遠頻切禁區製造犯規,且內外皆有攻勢,一度領先達11分。不過經國王志榮跳出來連拿7分,廖元凱射下外線再下一城;反觀致遠開始找不到籃框,直到黃漢龍3分球進,才終結經國一陣猛攻,34:28暫時領先。

下半場,經國一開賽便發生失誤,致遠郭丁彰繼續在禁區發威,但經國李梓豪 不甘示弱,連搶三個籃板加上一次抄截快攻,且周政賢三分入網,經國逆轉戰局,但之後潘英環切入籃下取分,致遠又要回領先。之後兩隊皆有攻勢,互有領先,三節結束,致遠領先4分。

最後一節,經國發生傳球失誤,致遠稍稍拉開比數,經國黃煒哲跳出來於籃下放進兩分,且陳文豪射下外線,經國僅剩一分落後。之後,王志榮、李梓豪連拿6分,經國逆轉取得3分領先。但主力戰將廖元凱、王志榮五犯相繼離場,讓致遠在罰球線上連取4分。終場前27秒,經國無法有效掌握最後一波進攻,最終以60:66敗給致遠,與八強擦身而過。

此役,致遠潘英環奪下18分、紀旼宏10分,經國王志榮14分、李梓豪10分。

賽後致遠教練黃義翔表示,此役球隊控球的環節出現很大的問題,外線也沒有正常發揮,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關鍵時刻對手命中率下滑,是勝利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i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