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台運動報   記者 黃秀仁/台北報導

  96學年UBA大專籃賽男一級八強賽25日在陽明山文化大學燃戰火,首日上季二、三名輔大、台師大都順利贏球,展現挑戰北體連勝及12連霸霸業的戰力。地主文化主場優勢盡失,一路落後爆冷以70:78輸給首度闖進八強的高師大。

  以SBL超籃達欣為班底,搭配台啤吳岱豪、璞園簡嘉宏「雙塔」的台師大,95:71輕取台藝大,SBL米迪亞蕭元昶、陳靖寰、台銀陳順詳聯手的輔大,則以75:69擊敗台體。

  台師大教頭石明宗說:「擊敗北體中止其連霸,撂下久違冠軍的最大敵人並非北體,而是台師大自己!」

  台藝大重返八強的關鍵雙箭頭之一SBL超籃璞園射手左從凱,因打SBL摔傷肱骨本季泡湯,靠效力SBL台銀的張博勝獨撐,第一節張峻豪連飆2記三分球得8分,10:8領先,台師大收起玩心,15:4攻勢後23:14超前,並掌控大局贏球,吳岱豪只打第二節,雙手勁爆灌籃拿到僅有2分,球迷high翻天,賽後他把岳瀛立一只鞋子扔進場,以示慶祝。

  石明宗對球員表現不甚滿意,特別是拚戰精神不足,強調只發揮約五成戰力,26日欲贏輔大及下月6日壓軸對北體,勢得調整不夠專注的心態。

  台師大11人上場全都得分,三分球20投中9,林宜輝19分、簡嘉宏14分、羅鈺群13分、4助攻、張容軒11分,台藝大張博勝3個三分球得32分、8籃板、張峻豪21分。

  輔大實力略勝一籌,但打來不積極,飽受台體威脅,數度被追成只差2分,決勝期陳靖寰跳出才小贏6分,他得13分、12籃板,陳順詳15分、6籃板、4助攻,李緯倫、林義富、羅文豪各11分,主力後衛周資華因涉及先前夜店事件,被教頭劉俊業處以八強賽禁賽處分,台體藩家輝20分、林柏坊15分。

  高師大、文化原是五、五波,高師大在顏振弘率領下異軍突起,第二節最高32:12領先20分,上半場30:44居劣勢的文化,第三節又曾以41:61落後,第四節更44:67被遠拋23分,最後5分鐘文化飆三分,追成個位數差距,已時不我予。

  高師大顏振弘11分、13籃板、2火鍋、葛記豪12分、8籃板、潘冠翰14分,文化效力SBL璞園的林金榜得15分、4抄截、吳建龍12分、8籃板,楊佳龍13分。

  26日在文化體育館續有四戰,下午1時起依序為台體vs.高師大、文化vs.醒吾、北體vs.台藝大、台師大vs.輔大,7時台師大對輔大將引爆第一波高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