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台運動報   記者 黃秀仁/台北報導 

 台師大男籃26日以96:78擊敗輔大,在UBA大專籃賽男一級八強賽2連勝、本季7連勝,展現挑戰衛冕軍北體連勝、連霸的雄厚戰力。

  台師大球員全來自SBL超籃,達欣班底搭配台啤吳岱豪、璞園簡嘉宏的HBL再興高中學長、學弟中鋒檔,輔大也有五名SBL現役球員,但實力還是略遜一籌,儘管開局16:13,第一節21:20領先,但台師大強攻緊守後40:25超前,上半場結束前輔大的台銀射手陳順詳2記三分彈連得8分,追成40:46。

  第三節台師大精銳再出,67:47領先達20分,輸贏底定,輔大雖進逼至15分左右,台師大沒手軟,終場前1分25秒96:76,未給對手喘息機會,繼預賽後本季2連勝輔大。

  台師大是92、93學年亞軍,94學年及上季都在準決賽輸球,無緣冠軍賽,連兩季落居第三,去年準決賽因帶錯球衣,慌亂中情緒受影響,90:104不敵輔大,迄今耿耿於懷,本季捲土重來,對冠軍的渴望,幾近空前。

  預賽台師大83:74贏輔大,26日又贏18分,除為下月24日起的決賽先壯行色,也提前向北體宣戰,台師大、北體下月6日將在八強賽末役壓軸對壘,可望掀起最大高潮。

  台師大三分球21投中11,五人得分兩位數,簡嘉宏三分球7投中5,攻下21分、7籃板,吳岱豪18分、9籃板、5助攻、5火鍋,嗆辣的「雙塔」縱橫禁區,讓輔大徒呼負負,控衛蘇翊傑12分、7助攻、4籃板、4抄截,林宜輝14分、陳子威三分球6投中3得13分、8籃板。

  輔大陳順詳三分球8投中5得27分、蕭元昶10分、7籃板、羅文豪14分、8籃板、陳靖寰7分、9籃板、3抄截、李緯綸9分、7籃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