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20歲的大專籃球聯賽(UBA)已於日前展開,主辦單位大專體總為讓更多的大專學子投入UBA的宣傳工作並培養運動賽會傳播人才,特別與痞客邦部落格(PIXNET)合作於本月22及23日假台北市崇友文教基金會(公園路30號10樓)舉辦「優種子」運動傳播研習活動,期望藉由「優種子」計劃的進行,進一步強化宣傳工作並提升大學校園的籃球風氣,達成全台灣大專院校由點到面的球賽宣傳與深入基層的目標。

本次研習營的課程內容包括新聞採訪、運動新聞寫作、運動攝影、籃球賽事紀錄、運動刊物編輯、球隊行銷及主場經營、運動部落格的運用,主辦單位邀請了數位國內的運動媒體工作者前來分享運動傳播實務經驗,同時,國內目前唯一將三級球隊打入一級的台南大學籃球教練彭小惠博士也會講授如何行銷球隊與主場人氣的經營,國內資深籃球教練也是文化大學體育的李鴻棋教授也要說明籃球比賽的紀錄判讀。 

主辦單位表示參與學員在完成兩天的訓練之後,將有機會成為UBA的校園特派員,特別是UBA第級二級與第三級的賽事報導,大專體總秘書長表示二三級學校的球員雖然技術層面不如第一級,但對於籃球的熱衷則不在話下,但以往缺乏適當的媒介加以宣傳,今年則與國內知名部落格網站合作建構UBA官方網站,同時,透過此研習活動找出有興趣的學子共同加入UBA的宣傳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