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陳楷 2008-03-03 21:23

大專籃球聯賽第一級的比賽進入複賽階段,不過第二級跟第三級的比賽,卻和高中籃球聯賽HBL乙級賽事一樣,新聞媒體不注意,自己學校的同學也不知道賽況。大專體總展開U種子培訓計畫,讓大學生從自己學校比賽的報導出發,為大學籃球留下紀錄。

 

大專籃球聯賽一年比賽超過一千場,但是只有男女第一級的158場比賽因為SBL球員以及國手的參加,比較獲得媒體注意,而第二級跟第三級的比賽是真正的大學生對抗,但是學生打得要死要活,打完除了一張手寫的得分表,沒有留下任何紀錄,各大學的網站首頁美侖美奐,也從來都找不到自己學校球隊的成績。

 

大專體總特別選拔出17位對運動傳播有興趣的同學,負責第二級跟第三級的比賽報導,放在痞客邦的UBA官網。痞客邦總經理李俊廣表示,「我們除了推廣以外還想做紮根的工作,不管是球星的促銷,U種子的媒體寫手、運動達人的培養,都希望去做。」17位同學來自11所不同的學校,大專體總預估將提供超過兩百則的賽事新聞以及八百場以上的賽事紀錄,今年大專體總還有NCAA大學球隊來訪以及世界大學射箭錦標賽、亞洲大學籃球賽等賽事提供同學實習的機會。

 

除了網路媒體以外,今年大專籃球聯賽甲一級在文化大學的複賽,華岡超媒體以及華岡廣播電台提供地主隊現場比賽畫面以及廣播轉播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