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記者 魏語庭/台南報導

自93學年度加入甲二,已邁入第三年頭,今年屏東教大是首進八強,這些南方劍客不做單槍俠,團體合作為武器,突圍而出,要擊敗對手更上一層樓。


八強資格賽關鍵一役,屏東教大遭遇由林瑞堃、程士航領軍的銘傳大學,兩隊複賽第一輪曾經交手,當時屏教大以102:79輕鬆勝出,攸關晉級的此戰,卻只以72:67驚險勝出,兩大功臣賴煒倫和張錫安各拿24分,不僅捍衛戰果,更替球隊殺進決賽。

屏東教大每個球員都是進攻點,泰半切、傳不急功,製造空檔出手,不論是教練的戰術運用,或是隨性發揮,往往也都能把握住,準度頗高,尤其是三分線上,出手在精不在多,得分排行榜位居第三。


先發後控許元鴻導球流暢,得分後衛林財吉平均每場拿下24分、鋒線有宜中畢業的賴煒倫和射手張錫安,長程砲火定期支援,搭上中鋒吳宏安,即使在複賽第一場腳就扭傷,但目前復原狀況良好,表示一切沒問題。


雖然進攻表現不俗,但是防守卻漏洞穿孔,平均失分83.4分為八隊『第一』,提到決賽將近,黃任閔教練表示,球隊自複賽回來後,連續兩個禮拜沒休假,積極加強區域防守的觀念,究竟成果如何?相信在決賽能一見真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