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偉鈞/報導

成立於民國93年的蘭陽學院女子籃球隊,為近年大專女子籃壇的新崛起的勁旅,甫成軍2年,即在95學年度拿下第四名的佳績,而今年蘭陽學院延續著去年的氣勢,在會前賽中一路過關斬將,最後以複賽乙組冠軍之姿,連續兩年挺進女二級全國總決賽。

去年底的北二區預賽,蘭陽學院以四勝全勝的成績晉級複賽,在複賽中,蘭陽學院的表現依然出色,即使面對較強的對手,仍然打出6勝1負的佳績,總計蘭陽學院在11場比賽中,拿下10勝,唯一吞下的一敗是在複賽中,以64:77不敵經國學院。

蘭陽學院的得分火力驚人,在複賽中,平均每場可攻下74.4分,在女二級八強中,排名第二(第一為佛光大學的76分),其中在面對中央大學一役中,蘭陽學院更是攻下幾近破百的97分,在女子組的賽事中鮮為少見。

在球員方面,背號11號的控球後衛張雅雯,為蘭陽學院陣中第一得分好手,在複賽中,張雅雯幾乎每場比賽都能夠拿下20分以上的成績,是蘭陽能夠挺進全國決賽的重要功臣,另外,前鋒何玉婷為蘭陽學院另一得分箭頭,每場平均有10分以上的表現。在經過去年全國決賽的洗禮後,今年蘭陽學院來勢洶洶,成績是否能夠更上一層樓,4月1日到4月3日的女二級全國決戰將見真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