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度大專體總的「優種子」校園記者研習活動(第二屆)又來囉~~歡迎對運動新聞、運動行銷有興趣與熱忱的大專青年們快來參加。這次研習會一共有南、北兩梯次,報名截止時間都是以研習會「前五天」完成報名作業為限。去年第一屆「優種子」在UBA大專籃球聯賽甚至一些大專體總主辦的各大賽事,都有不俗的戰力表現,所以這的確是條該繼續堅持耕耘下去的路,相信唯有從校園基層做起,咱們台灣的運動生命力才會爆發出來!你想成為歷史的見證者甚至參與者嗎?別等了,就是你啦!

研習課程如下:

1.如何成為一位優秀體育記者/PART 1─新聞採訪 講者:北區-劉家瑜、南區-陳俊合

2.如何成為一位優秀體育記者/PART 2─新聞寫作 講者:北區-馬鈺龍、南區-劉家瑜

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賽事記錄/籃球篇 講者:北區-李鴻棋、南區-曾銀助

4.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賽事記錄/排球篇 講者:北區-吳濱洋、南區-陳進發

5.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賽事記錄/棒球篇 講者:王惠民

6.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賽事記錄/足球篇 講者:李弘斌

7.運動球隊行銷及主場經營 講者:彭小惠 台南大學體育系副教授

8.網路世界之魅力/運動部落格達人 講者:楊東遠 痞客邦

9.實務操作(一)(二) 講者:黃  煜 新竹教育大學副教授

 

 

九十七年度「優種子」運動傳播研習會參加辦法

一、宗 旨:為培育大專校院運動賽會傳播人才,促進大專體育運動發展,歡迎有興 趣參與大專籃球、棒球、排球、足球等聯賽「校園記者」之學生與人士,參加本研習活動。


二、指導單位:教育部


三、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


四、協辦單位:PIXNET痞客邦


五、時 間:

第一梯次(南區)- 97年10月18日(星期六)至19日(星期日)

第二梯次(北區)- 97年10月25日(星期六)及26日(星期日)


六、地點:體育聯合辦公大樓(朱崙街20號三樓、北區);高雄師範大學(南區)


七、研習內容:運動新聞採訪及寫作、運動比賽紀錄、球隊行銷、部落格經營


八、舉辦方法:

(一)專題演講:邀請學者專家針對本研習內容進行教學。

(二)實務操作:針對所教授之技術進行操作練習。


九、研習師資:依各項場次主題邀請學者專家參與

(一)大專校院運動教練數名、(二)體育運動新聞專業人士。


十、日 程 表:如附件一


十一、參加對象:大專院校學生及有興趣的人士


十二、參加人數:每梯次50人


十三、報 名 費:1000元(學生)、1200(非學生人士)(含午餐及研習手冊)


十四、報 名 表:如附件二


十五、備 註:

(一) 因故無法參加者請於活動辦理前七日通知本會媒體宣傳組,否則概不退費。

(二)參加人員依規定向所屬單位報請公(差)差假。

(三)研習期間供應午餐,如須住宿請自行處理。

(四)全程參與者,由大專體總頒發研習結業證書。

(五)全程參與者,將有機會入選大專運動聯賽校園特派記者。

(六)入選並參與本會運動聯賽新聞工作的學員,可經由其所屬單位及本會同意後申請實習學分的修習。


更詳細的辦法與報名表,請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