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蘇鈺婷/綜合報導

輔仁大學本是UBA老牌勁旅,從76學年開辦即年年參賽,79、83學年還兩度封王,但88學年準決賽與台灣體大打群架,UBA史上最大暴力事件,兩校被判球監,該季資格取消,89學年再禁賽一季,輔大因而連兩年在戰績榜留白。

球監後輔大不僅重生,且愈戰愈勇,連續五季都闖進四強,更在96學年度打敗呼聲極高的台灣師範大學奪下冠軍,輔大將不再沉寂。

去年奪冠功臣陳順詳、粘書豪畢業離校,本季將由SBL球星「小六」王建惟、璞園鄭至豪擔任陣中要角,加上經過亞大籃洗練的李緯倫及周資華,新力軍來頭也不小,控衛林韋翰曾入選亞青國手,還在今年NIKE籃球訓練營獲選為最佳五人,更拿下最佳鬥士殊榮,還有光啟二少王榮盛、郭宏榜等陣容堅強。

其中黃鎮、郭宏榜、林韋翰、羅文豪、林義富也在觀護盃中華隊中嶄露頭角,雖然只擔任替補角色,但這期間面對外隊強勢的挑戰,也讓這幾位菜鳥球員增加許多磨鍊的機會,新球季即將開戰,將備受期待。

睽違12年隊史終於在95學年第六度稱霸,本季輔仁大學是否能延續氣勢,繼續取得衛冕,劉俊業教練謙虛的表示各校都有機會,一切以平常心看待,但台師大仍然最具威脅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Ting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