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陳昱君/彰化報導

  在明道大學舉辦的UBA男二級第三區預賽1日的最後一場比賽由去年打入八強的彰師大對上中州學院,14號主將蔡文誠缺席的彰化師大二節打完稍稍落後,但中州學院在末兩節後繼無力在加上犯規麻煩,慘遭彰師大上演逆轉秀,最終就以91:77讓彰師大取得預賽首勝。

  由於主將蔡文誠的缺席,一開賽彰師大顯得有點綁手綁腳,被中州遠投近切連砍了8分,後靠著11號薛家杰挺身而出,先是切入禁區後以一顆三分球將比數拉近,第一節雙方打得難分難捨中州學院以22:21稍稍領先。第二節開始中州延續第一節手感,15號射手曾明威砍進了四顆三分球貢獻15分,替球隊以42:48拉開些微差距。

  中場休息結束後,彰師大改變戰略積極進攻,先以兩顆三分球將比數拉平,又多次強行切入造成中州反應不及只能以犯規收場,早早進入加罰狀態。在三節後半就因為罰球丟了7分,進攻不順加上防守跟不上,三節結束反倒以63:67小幅落後給彰師大。進入賽末節,彰師大食髓知味,繼續以強攻禁區當做主要戰略,多次站上罰球線,中州則顯得綁手綁腳體力也明顯下滑,先發五人除9號賴運煌外,其餘四人皆陷入犯規麻煩更有三人犯滿下場。在四節後段被拉開比數,最終就以77:91敗給彰師大。

  儘管主將不在,彰師大仍展現去年打入八強的實力,先發五人有四人得分到達雙位數,其中以11號薛家杰及16號黃少伯的18分為最高,6號的潘俊良和12號楊能顯也有16分的得分。而中州學院主將賴運煌及射手曾明威雖達到24及20分的高分,無奈其餘隊友陷入犯規麻煩,只能含淚吞下首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ysm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