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陳威諭/台北報導

97學年度大專男三級第一區D組預賽今日上午九點半於東南科技大學開打,地主東南科大被安排在開幕戰對上慈濟大學,平均身高有點落差的兩隊上半場仍互有領先,但東南科大在下半場 將身高優勢徹底在禁區攻城掠地,最後以102:73近30分之差快意旗開得勝。

 

剛開賽時,慈濟9號後衛陳冠霖屢屢導傳打防反快攻,開出了一波6比0的攻勢,令東南吃了很大悶虧。不過東南的「雙塔」王沛元、楊乃霖在禁區被重兵看管情況下,即可導傳至空檔的外線追分,因此主打壓迫防守的慈濟並未在第一節順利拉開分數,僅以23:21領先。

 

第二節初慈濟的兩名後衛陳冠霖和裴惟皡雙翼齊飛,幾次快攻上籃讓慈濟仍保有領先優勢,但東南在暫停過後重新佈陣,逐漸將節奏放慢,利用其雙塔之身高優勢內外合應將整場比賽節奏掌握在其手中。

 

下半場易籃再戰後,東南的王沛元和曾繼賢手感熱得發燙,兩人包辦該節25分內的19分,且進攻發電機陳冠霖失去了準心,讓比分差距擴大到了兩位數。第四節在慈濟三分球命中率不佳的情況下比分逐漸拉到了20多分,東南也陸續走馬換將練兵,最後在五位球員得分到達兩位數的多點開花下,東南將開幕勝留給身為地主的自己。

東南11號曾繼賢豪取28分,第四節因傷下場的王沛元也有20分之舉,慈濟31號劉家佑攻下19分為全隊最高,兩名後衛陳冠霖、裴惟皡分別有16、13分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