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劉佩綺、周沁儒 / 台北綜合報導


大漢學院自87年成軍以來,歷年來都是複賽的常客,但由於練球時間不定、板凳深度不足以及經驗尚未純熟,近四年每每在預賽遭到淘汰。

大三隊長許嘉軒說:「球隊短期內的目標就是打進複賽。」雖然預賽開打至今,大漢學院只於13日比賽獲得一勝,也確定與複賽絕緣。陣中有四名大四球員將於明年畢業,許嘉軒說:「原本今年希望能晉級複賽,給學長一份畢業禮;雖已無緣晉級,後幾場比賽仍會盡力拼鬥。」

今年大漢以大二大三球員為班底,經驗以及球隊抗壓性較為不足,領先十幾分卻無法守成。大四球員張家啟說:「球隊領先時容易鬆懈,輸球時則會無力追分。」12日對上北商的比賽,就因經驗不足、體力下滑而遭到逆轉。加上全隊平均身高並不高,且無中鋒型球員,故球隊多以速度及防守來應戰,若體力不濟、防守疏忽,很容易遭到逆轉。

由於大漢學院沒有室內體育館,室外練球得看老天臉色,加上球員多半是半工半讀的學生,其實全隊到齊共同練球的時間並不多。而且並非全部球員都是本系(休閒管理學系)學生,默契跟基本動作都還有進步空間。

大漢學院教練黃宗萍,原為女籃教練,今年第一年帶大漢男籃,其帶兵哲學為『團隊』,強調每個球員都有上場表現的機會,他也表示:「這群孩子都是快樂的在打球。而成功是來自於失敗經驗的累積,球場上輸球並不等於人生的失敗,希望球員都能用樂觀的態度面對。」在好山好水的花蓮打球,這群球員對籃球擁有極大的熱情,也把打球當成最快樂的事情。張家啟希望能有更多好手能加入大漢球隊,一起為球隊創造佳績。

因陣中只有12名球員,加強體能是未來大漢主要加強的首要目標,97年大漢雖無緣晉級複賽,但以大二大三為班底的他們,勢必會在明年全力以赴、積極搶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i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