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種子 詹雅琪/台北報導

 

 複賽乙組28日邁入尾聲,首場由金門學院對決龍華科大。兩隊已經無緣晉級,但對於勝利的渴望還是不在話下。龍華本役一度取得八分領先,但隨後突然抓不到攻防節奏,最多落後金門達二十二分。不過金門仍受到體力和兵源不足的問題,末節頻頻失誤給予龍華一絲逆轉的可能,比賽結束前秒龍華雖然只落後兩分,可惜球員未能頂住壓力,兩次致命失誤加上金門罰球穩定投44,終場就以7278敗下陣來。

 原本對於晉級決賽抱著希望的龍華,在對決輔大的關鍵戰役時卻因為主控周冠霈必須執行禁賽處分而無法出賽、主力鄭傑夫腳扭傷而痛失贏球契機,全隊愕惋不已。教練李志文指出,「賽前的確有針對輔大的全場包夾作沙盤推演,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主力禁賽、受傷加上林坤儀五犯畢業徹底打亂戰局,無法成功守住勝利。」由於之後輔大連贏金門、東華,導致龍華無法進入決賽。

 龍華主力大前鋒陳俊宏、後衛林坤儀於複賽平均得到2018分表現亮眼,本役也有各2022分的進帳。同為大四的兩人,對於本季的看法大同小異。「其實我們是有實力晉級的,今年是相同班底再戰,可惜球的處理還是不夠成熟。」隊長林坤儀說。陳俊宏則表示,「本季真的很可惜,如果注意力在集中一點,或許戰況就會不一樣了。」而中鋒林育愷也有14分貢獻。

 金門本役仍以昨日穿七號球衣的張仍勇表現最為突出,雖然今天改穿九號但無損其兇猛的得分能力,攻下39分居全場之冠。教練李文良也說,「這批球員穩定性不若陳鑫堯、歐陽怡煌那麼好,需要多多磨練,另外也希望能招收多一點選手來彌補不足之處,不過主要還是希冀球員能夠快樂打球、享受比賽。」陳育豪、王濬昇也貢獻了1511的雙位數得分。另外,李教練特別談及中鋒謝宗豪,「因為其餘球員身材較瘦弱,只好把他拉到禁區裡面。雖然他彈性佳,不過以前是打前鋒位置,還在適應中鋒的打法導致實力打了一些折扣。」

 龍華首節打完其實以1911領先金門,可惜次節起風雲變色,掌握不住比賽節奏反讓金門的快攻打出心得,第三節結束4966仍落後17分。不過,龍華在末節趁著金門體力下滑之際窮追猛打,陳俊宏、林坤儀和林育愷聯手將分數追至只兩分差。可惜此時發生兩次致命的傳球失誤,失去球權無法進攻再將對方送至罰球線上取分,而金門把握罰球以投44的命中率穩住戰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ade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